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搶購潮趨緩! 林氏璧曝「這些人」:要隨時備2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21:21
林氏璧建議,有2種人應該要隨時準備2支快篩在身邊。(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建議,有2種人應該要隨時準備2支快篩在身邊。(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快篩實名制上路2週,搶購潮才稍微舒緩。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4)日發文調查,「這幾天大家買得到快篩了嗎?」並指出「2族群」應該要隨時有2支快篩試劑在身邊,以備5天內要能即時拿到藥。

林氏璧今天在臉書發文詢問,實名制快篩可能不好買,要排隊,但在4大超商,通路等限購一支180的那種,「買得到嗎?」他建議,有「重症風險因子」,也就是符合新冠口服藥給予條件的朋友,至少隨時要準備2支在身邊,以備有症狀時能夠隨時確診,5天內要能即時拿到藥。

 

林氏璧在臉書發文,詢問大家買到快篩劑了嗎。(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發燒、快篩陽卻打119! 醫轟:別妨礙急診的CPR

林氏璧解釋2支的原因是快篩是會有偽陰性的,要病毒量夠高才能抓到,檢體採集有問題也可能會陰性;如果明明就發燒喉嚨痛又有接觸史,第一次卻陰性,不妨幾小時或隔天再做一次。「可能病毒量高就抓到了。」

 
林氏璧說,孕婦也在注意風險因子內。(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快篩陽就給藥?柯文哲闢謠嗆:別每天搞認知作戰

另他還在留言區補充,注意風險因子,還要加上個孕婦。林氏璧認為,快篩之亂初步解決,「接下來希望保單之亂,線上快篩陽判定確診之亂能改善」;不僅如此,他也分享,自己出門接小孩,查了一下台北市大安區附近實名制快篩地圖,找了一間還有剩下38份的店家,「晚上6點半完全沒人排,一分鐘搞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氏璧#快篩#孕婦#重症#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4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