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1名張姓老農不捨飼養8年的水牛被送進屠宰場,最後決定把朴子市最後1頭水牛送到屏東縣的崁頂護生園區終老,昨天要送別老牛時,水牛一再對著老農點頭,如同感謝一般,讓老農淚流滿面。
嘉義縣議員姜梅紅指出,張姓老農的兒子日前至服務處求助,因其父親年邁,無法再從事繁重的農務,希望父親早日退休,但家人也感念陪伴父親多年的水牛辛勤工作,不忍將水牛販售被屠宰,期盼能找到合適收容的單位。
姜梅紅則透過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等人協助,積極尋找全國各地收容單位,經嘉義市慈悲協會常務監事鍾淑芬從中牽線,幫水牛找到社團法人中華護生協會屏東縣崁頂護生園區安置。
林珮如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頭水牛是朴子市最後1頭水牛,為協助收容這頭水牛,家畜所員工四處接洽都碰壁,還好在嘉義市慈悲協會協助下找到水牛終老場所,且中華護生崁頂園區還特地整修牛舍,讓水牛有個舒適的養老處所。
◤貼近更天然的療癒◢
◤飯店住宿券免費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