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人來!蠟筆觀光工廠周休5日 僅假日營業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9:33

本土疫情緊繃,民眾出遊意願降低,觀光工廠遊客數大幅減少!宜蘭一家生產蠟筆的觀光工廠,從4月中開始旅客逐漸減少,之後更是一路掉到,平日只剩下10幾名旅客,只剩一成,業者乾脆調整營業時間,變成週休5日,只有假日才營業,而當地的蛋糕觀光工廠也受到影響,因為團體旅客要打滿疫苗3劑疫苗,才能出團,導致團體旅客少了2至4成。

圖/TVBS

 
工作人員分工合作,手忙得停不下來,正在趕要出貨的訂單,但。

1樓售票區沒有人甚至連電燈都沒開,這裡宜蘭生產蠟筆的觀光工廠,過去總是吸引大人小孩前來體驗製作蠟筆,因為本土疫情延燒,從4月中開始,到訪人數不斷往下滑。

門口貼上公告從9日開始一直到月底,週一到週五都休館只有假日才營業。

 
記者vs.觀光工廠老闆徐德忠:「但是比較嚴重就是上萬人(確診),疫情的時候,(就開始每天上萬人的時候)對對對,剩下大概像上禮拜1號,就是都剩下十幾個人這樣,本來是要差不多1、200個人。」

圖/TVBS

老闆表示剛好接到不少訂單,乾脆調整觀光工廠營業時間,變成周休五天,讓工作人員到生產線趕工,坦言還是有點擔心只希望疫情盡快結束,才能迎接7、8月暑假旺季,而受影響的觀光工廠不只一家。

工作人員忙著製作乳酪塔,這是宜蘭菓子工廠可以參觀蛋糕製作過程,順便買伴手禮回家,現在遊客也大幅減少。

記者vs.觀光工廠店長賴約凱:「散客部分我們暫時,比例上來講還沒有降低很多,那團客的部分就稍微有一點點明顯,(團客的影響少了幾成),大概少2到4成左右。」

圖/TVBS

另外也因為,團體旅客要打滿疫苗3劑疫苗才能出團,導致旅客人數大量減少,觀光工廠只好先調整人力,主力放在生產商品上,疫情緊繃,觀光工廠只能想辦法自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觀光#業者#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64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