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曝這條件下 考慮「快篩陽就給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0:3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昨表示,若快篩陽就直接給予Covid-19藥物,可能會讓15%偽陽性健康者吃下,反問大家「如果有副作用,產生醫療責任,誰要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嗆「就算陳時中不懂,他後方的專家也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怎麼會有問題。」對此,陳時中今(14日)表示,現在要把綠色通道做好、盡量縮短大家領藥時間,從5天減到3天,但也說如果真的時間還是拖很久,就會考慮直接給藥。

針對快篩陽就給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開藥物前還要步驟確認,要符合適應症或會排除藥物交互作用等,本來就是有症狀才吃藥,反嗆就算陳時中不懂,他後方的專家都是跟自己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強調自己也是有念書。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詢問關於「快篩陽即確診」與「快篩陽就給藥」。陳表示,「快篩陽即確診」部分,主要是針對高風險的三類人,是針對目標族群、風險高、陽性率高的人或熱區,因為確診的準確度高,跟一般人不一樣,快篩可能會有偽陽性的問題。

至於雙北市長與許多學者都主張「快篩陽就給藥」,陳時中則說,給藥需要看適應症,注意有沒有副作用,給藥要利大於弊,現在則是要解決時間有沒有拖太長的問題,要縮短拿藥時間,從5天努力到3天,就能符合利大於弊,強調要把綠色通道做好、縮短領藥時間,保障人民健康,但也說如果真的時間還是拖很久,就會考慮直接給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快篩陽#給藥#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