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18社篩站「預約爆滿」 民眾跑北市、基隆PCR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劉欣逵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36

新北市18個社區篩檢站,平日的日篩檢量有7240人次,但民眾要先預約,還要拿快篩陽性證明才受理,不少人搶不到名額,乾脆跑到北市或基隆做PCR,對此新北表示,目前篩檢量能1.6萬人次已是全台第一,而中央也指示,兩天內北北基桃要增設六個大型篩檢站。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新北社區篩檢站量能最大的,就是三重聯醫篩檢站,一天能服務1200人,不過要先預約,而且持快篩陽性證明才受理。」

新北三重社區篩檢站,下午場人潮陸續來,沒大排隊是因為預約發號碼牌分流,上下午各600名額,但有人沒預約就跑來篩。

三重聯醫篩檢站人員vs.民眾:「現場沒有喔不好意思,請你下午五點鐘,可以上聯合醫院的網站,去做明天的預約。」

 
圖/TVBS

三小時處理600人,不接受現場掛號,但有民眾沒搶到名額,上網問哪裡不用排,有人分享車程一小時的台大醫院金山分院。

實際前往觀察,金山台大醫院分院,急診排隊做PCR的人數大約10人,當地人口少加上偏遠,不太會有非當地人專程前往,目前新北一共18個社區篩檢站,平日量能每天7240人,但在汐止沒社區篩檢站,民眾只能排醫院急診,最久要等10小時,不少人跑到外縣市。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我們汐止在地民眾,因為很多人排到怕了,跑到基隆去做一個PCR的確認。」

圖/TVBS

汐止到基隆來回40分鐘,再花半小時完成篩檢更省時,新北民眾希望多開篩檢站,另外北市的北士科車來速也統計,採檢的人台北市民只佔五成七,其餘都是外縣市,但目前新北量能是全台第一,對比北市24處篩檢站新北有36處,篩檢人次也達到16000人,如果要加開篩檢站會讓醫護人力更吃緊,再增設有難度。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北北基桃現在的採檢是84站,我們現在要求在雙北各加開3個,大型的篩檢站那桃園2個基隆1個。」

中央要求加開站點,就是因為總統蔡英文,13日在防疫會議指示,這不是大型篩檢站,而叫防疫急門診,接下來北市將在中正紀念堂,增設第三個車來速,加上士北科和木柵機廠,量能將達到約4000人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區篩檢#新冠肺炎#疫情#篩檢站#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03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