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設計!確診7天居家照護「這樣吃」 兒童也適用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4:51
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這樣吃補充營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這樣吃補充營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統計顯示,連續10多日來的本土確診破萬人,累計確診人數幾破50萬人,營養師宋明樺表示,隨疫情升溫,大家的問候語從...「你打疫苗了嗎?」變成「你買到快篩了嗎?」、「你也確診了嗎?」、「你解隔離了嗎?」

隔離7天最重要:戰勝病毒

 

宋明樺說,他身邊家人、朋友也都陸續確診,陸續恢復健康,發現大家確診時最擔心確診後隔離中的工作怎麼辦?小孩誰來照顧?收入會不會受影響?但其實確診後最重要的是隔離的7天要戰勝病毒,把健康的身體找回來,有健康的身體,其他都不難了。

7天居隔營養對策

營養師宋明樺對確診者設計了「7天居家營養對策」。(圖/翻攝自宋明樺營養師臉書)

 
所以她針對確診者設計了「7天居家營養對策」。由於確診後,身體正在面對大量的病毒,這個階段一定要提供給身體足夠熱量來應戰,所以均衡攝取六大類營養以外,也要避免加工食品,同時,份量攝取足夠也很重要。


●營養充足:

最近看到很多媽媽們讓確診的小朋友吃布丁、優格等食物,真的很聰明。因為確診新冠病毒後,可能因為上呼吸道症狀、味嗅覺改變而降低食慾,喉嚨痛可能會吃不下,可以多以流質、軟質食物為主。

像是湯品、稀飯、海綿蛋糕、優格、果汁、蒸蛋、布丁、豆花等,調味也可以稍微鹹一點,可以提高食慾,口味適量調整,但還是要避免太油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少量多餐:

確診者要對抗病毒,免疫系統正全力作戰,三個正餐的熱量和營養可能無法達到完整營養與身體需要量,這時候可以在三餐以外加上兩份點心做熱量的提升,不過飲食後要注意口腔的清潔。

●足夠飲水量:

多喝開水可以維持身體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很多人光喝白開水會覺得像吃藥,生病後可能會覺得喝白開水喝不下去,建議可以加點運動飲料稀釋,或是用無糖綠茶、花茶、水果片來調味。

●補充營養素:

居家照護的階段營養比較難均衡與足夠,可以適時利用居家有的綜合維他命來做加強,建議選擇維生素A、B、C、D、E劑量高一點的種類。還有微量元素鋅、鎂和魚油、益生菌也都要多攝取,不用特別強調哪個品牌,家裡有什麼牌就吃,可以多攝取一些。

●避免高糖、加工零食:

雖然這纇食物還是會有熱量,但是身體代謝精製糖、加工零食會過度耗損維生素,反而會讓體內維生素不足,所以在身體修復期應盡量避免食用。

 
宋明樺表示,只要營養顧得好,7天出關沒煩惱。也祈願這波新冠終局之戰,大家可以健康平安,一起迎接新生活。


◎ 資料來源/宋明樺營養師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原文請見:你確診了嗎?居家隔離7天營養這樣吃,健康解隔沒煩惱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居家照護#快篩#隔離#營養#打疫苗#維生素#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60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