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診療超耗時 柯文哲搖頭:醫護都變張老師


發佈時間:2022/05/1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13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聯醫了解視訊診療的狀況,他邊看邊搖頭,因為他說光要弄清楚系統就要半小時、醫師護理師簡直變成張老師,聽到前副總統陳建仁說,確診數沒有意義,重點在重症跟死亡數,他說,我們都知道我們都有讀書。

圖/TVBS

 
醫師:「需要你在畫面上把你的試劑破壞掉,剪掉是不是,對,剪掉。」

邊看邊搖頭,光要剪掉檢體,就耗費不少時間,快篩陽透過視訊判斷確診,上路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聯醫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搞懂那個系統,大概就已經半個鐘頭了,醫生就變成張老師,還跟他說明,護理師也是張老師。」

 
新制執行急救章,耗費的時間比想像的還要久,還傳出有醫院系統當機、掛號立刻額滿,想看診,得手刀預約。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掛號的過程很複雜,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掛一大堆人,就問他說你是屬於居家隔離的嗎,他說不是不是,又不符合中央的規定。」

揪出一堆問題,柯文哲不只對這個中央新政策很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是黎明前的最後黑暗,現在問題就是說怎麼撐過去,連確診我看都沒辦法處理了,現在就是有症狀的可以處理就好,所以很多中央的政策,如果堅持要PCR才能給抗病毒藥物,我就直接告訴你一定會死很多人。」

儘管最黑暗的時刻還沒到,目前的採檢量能,已經無法應付大量患者,加上大家自主降低活動,柯文哲認為洪峰將往後延。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大家已經開始在slowdown,所以那個(洪峰)本來是5/16到5/23,這兩天的數字看起來已經向5/23在移動,我昨天晚上看全台灣PCR的量能就知道,那(確診數)早就黑掉了。」

認為黑數已經存在,但前副總統陳建仁主張,當疫情流感化時,公布確診數字,就沒意義,柯文哲先吐槽。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都有讀書我們都知道,現在連確診都沒辦法追蹤了,現在真的我猜我們現在已經黑數了。」

才停火一天,柯文哲對中央的戰火又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確診#PCR#居家隔離#快篩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13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