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驗PCR好難!民眾怨「醫院排爆、診所找嘸」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53

全台有190家診所投入PCR服務,不過有民眾無奈,怎麼預約都約不到,還有議員爆料,北市20家中,竟只有7間在執行,其中9間已經退出,3間還在準備,對此陳時中說明,有診所是執行後,街坊鄰居擔心喊卡,另外健康益友APP被抱怨狀況連連,指揮中心也說,將會進行分流。

圖/TVBS

 
投訴民眾蔣小姐:「已經是陽性確診的人,也怕就是說,沒有感染民眾得到感染,我們也想保護人家,可是我們現在就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一家四口大人小孩全都快篩陽,蔣小姐知道,醫院PCR採檢量能要先讓給需要的人,改成預約診所PCR服務,但也都吃閉門羹。

投訴民眾蔣小姐:「透過APP看到說有參加,打過去問也說,沒參加了。」

 
不管怎麼問都找不到,可以幫忙做PCR的診所,甚至還有議員發現,北市20家診所PCR中,只有7家可以預約。

記者張蕙纖:「全台有190家診所加入PCR行列,不過像是中山區這間診所來說,明明有在名單上,但是門口就清楚貼明,沒有提供PCR服務,他們就說其實早就有,跟衛福部申請退出,而且要從名單中移除。」

仔細看議員提供的名單,北市PCR診所20間中,有9家診所已經退出,或是聲明網站錯誤,也有說從沒提供PCR服務,3間還在準備,1間沒回覆,7家有提供診所中也有不少間,這周已經預約額滿。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確開始做之後,可能有些鄰居,或是旁邊的人認為不適合,那也就很難來開始。」

而蔣小姐符合居隔者身分,想轉而使用12號上路的快篩陽視同確診,但要預約視訊門診,健康益友APP一點開,卻沒有醫療院所供選擇,也有網友抱怨健康益友APP,衛福部天天宣傳但根本無法註冊,密碼怎麼打都不對,甚至被鎖住,還有人被列成黑名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要說都一直往健康益友APP這裡來,因為他們這邊,目前量能比較有限一點。」

圖/TVBS

 
APP塞爆指揮中心說,不同需求的民眾將會分流使用,以免通通塞在健康益友APP,加快系統運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確診#PCR#陳時中#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538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