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共用快篩」須剪斷!醫實測發現bug:傳授1招搞定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6:00
快篩陽等同確診即日起實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快篩陽等同確診即日起實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2)日起,3類人(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而為了避免同一快篩盤被多人使用,政府也規定,視訊看診結束後須將快篩盤剪斷。對此,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實際操作後的情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快篩盤用剪線前才剪得斷。(圖/翻攝自陳木榮臉書)

 
陳木榮在臉書表示,3類人快篩陽等同確診今日上路,政府為以防快篩盤多人使用,規定在視訊診療結束後,要在鏡頭下將快篩盤剪斷,但在思考流程及實際操作後,他發現用一般剪刀根本行不通,得用剪線鉗才成功把快篩盤剪斷。

更多新聞:「3類人」快篩陽等於確診 醫患「無共識」可PCR

陳木榮指出,若剪不斷可先將快篩盤剖開,再剪斷裡面的快篩條。(圖/翻攝自陳木榮臉書)

若真的剪不斷,陳木榮分享1招,可在醫生視訊面前把快篩盤剖開,接著再剪斷裡面的快篩條即可。他也PO出將快篩盤剪斷後的照片,讓民眾一目瞭然。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質疑這個政策的必要性,「不是啊!病人用過這麼噁心,還要去剪它」、「又是一擾民的魔政策」。
 

有網友還認為該政策有bug,「感染者一直驗都是兩條線,可以無限複製啊!剪掉一個盤還有千千萬萬個盤」、「剪開又如何...有心的話叫同一個人再篩一次就好了啊」。另外,針對快篩盤難剪斷,有人提供別的作法,「是不是拿奇異筆塗掉就好,感覺破壞起來很勞師動眾」、「用美工刀把中間劃一刀不是比較簡單」、「寫上名字不行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盤#剪斷#快篩陽#確診#視訊診療#醫師#陳木榮#剪刀#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9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