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陳木榮 結果共63筆

  • 孩口出狂言嗆「那人好像乞丐」!媽現身護航 醫1招反制讚爆

    小孩出生就是一張白紙,思考和行為模式都是透過學習模仿而來,也因此父母的育兒方式往往會影響小孩的性格。近日,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分享,有名國小三年級學生講話口無遮攔,但是媽媽並沒有阻止,總為孩子找藉口,並指出家裡的人講話比較直接,小孩無惡意。結果醫生看不下去,說了「一句話」反製,讓不少網友大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讚。」
    2024/03/10 14:12
  • 孩子升學越來越複雜「選校超重要」 醫師有感:爸媽都辛苦了

    現在的升學環境越來越激烈,家長也為了孩子的教育憂心忡忡,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發表了對當今孩子升學環境的觀察,並將現代孩子的升學環境與他自己的學生時代做了比較。
    2024/02/16 18:00
  • 家長「生病免吃藥」 兒吐瀉全身癱軟!醫曝嚴重後果:險沒命

    許多人認為感冒只要多喝水、多睡覺,即便不看醫生也會自然好,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卻表示,曾遇過一名家長,因為不想給孩子吃藥,小朋友進到診間時已整個人癱軟,聽了心跳後更發現「已經快到休克的地步」,差點沒命。
    2023/12/23 18:04
  • 14歲女久咳接連發燒!看診後探頭憂吐「1席話」 醫難過揭主因

    父母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孩子,身教尤為重要,一名醫師分享14歲女孩看診後,問了他「一席話」讓他既難過又心疼,希望接下來幾年,自己能盡其所能幫助這個孩子。
    2023/12/20 14:54
  • 沙發到貨藏1物!送貨員急「求換貨」 屋主一見秒報警

    運送貨物過程中總會有幾次失誤發生,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在粉專上分享,自己昨(15日)剛到貨一組新沙發,然而卻突接到沙發公司員工電話稱「要更換抱枕」。沒想到結果曝光讓醫師哭笑不得,稱還好有拿回否則「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2023/11/16 10:13
  • 「媽媽沒小GG」!孩童順口溜驚呆名醫 家長搖頭:還有不同版本

    同儕之間總會出現奇怪的流行語,有時候箇中意義一言難盡,特別對於許多未成年的孩童來說,與性相關的更容易成為熱門話題。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分享一起看診趣事,他偶然間聽到3位孩童大喊順口溜,其中內容夾雜一句「媽媽沒有小雞雞」,讓他相當震驚,對此,許多媽媽也搖頭苦嘆,「在國小中年級相當流行」,每天回家這段順口溜就像環繞音效般洗腦。
    2023/10/16 11:32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當心了!超多大人、小孩發燒 醫揪元凶:「這病毒」爆增

    最近診所的人潮又開始增多,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表示,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檢驗出流感的比例不少,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也說昨(18)日一天就看了十個以上的流感。
    2023/09/19 09:49
  • 只要10隻就中鏢!兒科醫示警「2病毒」傳染力強:快打疫苗

    衛福部估計整個6月新冠疫情都維持在高點,「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3大場域強制戴口罩,其餘室內場所跟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近來不少孩童在學校上課期間,被同學傳染各種疾病,回家再傳給更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水痘病毒跟輪狀病毒,不只傳染力高,更會讓孩子非常不舒服。
    2023/06/04 11:52
  • 天花板狂傳噪音!醫崩潰:快精神耗弱 揪凶手驚「非樓上鄰居」

    藝人隋棠最近身陷惡鄰居風波,引爆各界探討住家隔音的重要性。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以自身經歷分享,10多年前曾租屋在一樓,每到上下班時間,家裡就會傳出「叩!叩!」的聲響,干擾他長達半年。起初他以為是樓上發出的噪音,直到一天他抓到罪魁禍首,才知道自己誤會了鄰居。
    2023/02/09 16:34
  • 1個月嫩嬰「全身黃疸」還拉白屎!醫:有人沒發現就死了

    家裡有新生兒的家長當心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分享,一名媽媽帶著剛出生1個月的寶寶去打預防針,怎料他一看發現寶寶全身黃疸,追問還得知孩子會排出白色大便,驚覺事態不對,警告媽媽要是再不開刀恐會致命。
    2022/12/20 12:05
  • 病毒猛攻幼童!染疫「3症狀」恐怖循環 1圖曝爸媽心聲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進入秋冬季節,先前就有不少學者專家提醒「今年是新冠肺炎、流感雙重夾擊」甚至還有肺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也跟著席捲而來,尤其兒童需要特別注意。為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PO出一張圖表,讓所有爸媽感觸特別深刻。
    2022/10/25 12:25
  • 兒接種疫苗!醫生爸「吸睛驚恐臉」秒破萬讚:我才想哭吧

    近期不但新冠疫情肆虐,連流感也來湊一咖,不少父母都趕緊帶小朋友一起接種疫苗預防,怎料公費流感疫苗1日才剛開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一張照片,直呼「喂!我才想哭吧」。而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狂笑表示,「這照片可以報名普利茲新聞攝影展」、「這張照片真的好有戲」。
    2022/10/06 07:16
  • 柚子醫生確診「兒染疫高燒40度」 1句話惹網心疼

    柚子醫生陳木榮2年前替指揮中心拍攝防疫短片,宣導健康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需要戴口罩,因而聲名大噪。昨(20)日他在臉書透露,自己和兒子皆確診新冠肺炎,請病患能原諒,讓他休息一週照顧自己的孩子,PO文曝光,讓粉絲湧入關心。
    2022/06/21 15:37
  • 家長緊張!小孩燒完「體溫突低於36度」 醫2原因解答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在病毒無情的肆虐下,兒童染疫的比例大幅增加,除了孩子高燒讓家長憂心忡忡,近日也有不少家長緊張求問「孩子量到體溫35度怎麼辦?」,對此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分析2種情況及應對方式,喊話各位爸媽不必太過擔心。
    2022/05/29 18:43
  • 防「共用快篩」須剪斷!醫實測發現bug:傳授1招搞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2)日起,3類人(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而為了避免同一快篩盤被多人使用,政府也規定,視訊看診結束後須將快篩盤剪斷。對此,兒科醫師陳木榮透露實際操作後的情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5/12 16:00
  • 小二弟脫罩對人狂咳!媽護航「只是覺得好玩」網氣炸開轟

    新冠疫情持續在台肆虐,民眾在外口罩戴緊緊、時刻消毒,就怕自己不慎沾染病毒,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日前一名2年級的男童,一進診間就拉下口罩朝他咳嗽,怎料媽媽竟說「他看人家害怕的樣子很有趣」,甚至全班同學都被他咳過一遍,一席話不僅讓醫師相當心寒,網友看完也瞬間炸鍋。
    2022/05/09 18:01
  • 孩子打完疫苗了! 小兒醫考慮後「決定接種」親曝2症狀

    全台各縣市自本週一(2日)起,陸續開打兒童莫德納疫苗,不少家長仍在糾結是否該讓孩子施打,或是還在等BNT疫苗到貨,決定先觀望看看。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過去屢屢被問到這個問題,今(5)日秀出小黃卡正式宣告,「我的孩子打疫苗了」。
    2022/05/05 12:58
  • 快篩檢測液滴了試紙「沒吸收、反應」買到劣質品?醫曝4要點

    隨著確診數不斷增加,每天前往篩檢站、醫院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不少醫護人員直呼真的吃不消、醫療量能吃緊,今(4)日更有立委說,應該修正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過快篩都是民眾自己做,你真的做的準確?做的對嗎?先前還曾傳出有人將檢測液滴在試紙上,但卻怎麼等都等不到結果,對此就有醫師出來幫忙解答了。
    2022/05/04 15:42
  • 巴鈺上節目為搶晉級拚了 久違合體曾國城卻「遭受重創」

    公視益智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日前錄製敗部復活賽,參賽者除了「柚子醫師」陳木榮外,還有電視評論員梁惠雯、知名作詞人陳宏宇以及曾國城《一袋女王》的搭檔主持人巴鈺,逗趣的互動讓現場氣氛超熱鬧。
    2022/04/24 18:50
  • 家長惡夢!親子廁所「這按鈕」太邪惡 兒狂喊:我要按囉

    考量到育兒家長族群,現今許多公共場所都設置有親子廁所,方便帶小孩出門的家長如廁,只是內部一處「邪惡按鈕」卻時常讓父母尖叫連連,簡直成為惡夢一般的存在,如今連小兒科名醫都差點中招,驚險過程曝光後,引起大批家長共鳴,直呼「是每個父母心中的痛!」
    2022/02/28 14:50
  • 疫後孩請假老師態度大轉變 爸媽曝心聲:咳嗽也在家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又加上新增個案有許多都是未滿10歲的孩童,包含桃園、新竹多間國中小學也紛紛停課,引起不少家長擔憂。現在還出現老師頻宣導,只要家中寶貝身體出現不適,應立即請假在家靜養。而知名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則說,疫情前後老師態度實在差很大。
    2022/01/20 12:48
  • 台灣首起新冠+流感案例!醫籲春節危機:一定要打疫苗

    以色列出現全球首起同時感染新冠與流感案例,台灣日前自哈薩克返國的亞錦賽代表團,其中一名確診選手也同時染上新冠Omicorn病毒和A型流感,成為台灣首例,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示警表示,流感也是很兇狠的一個疾病,「拜託大家記得一定要打流感疫苗」。
    2022/01/03 16:54
  • 寵過頭?阿嬤養1歲嬰胖到20公斤 稱孫「好命才大隻」

    「有一種餓,是阿嬤覺得你餓」,這句話經常用來形容阿嬤對於孫子的疼愛有加,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中透露,曾有位1歲小病患,被阿嬤養胖到20公斤,嚇壞現場所有人。
    2021/11/03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