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午後變天明梅雨鋒面來襲 週休嚴防瞬間強降雨!


發佈時間:2022/05/12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05:59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偏南風,溫度上升、感受更溫暖,而鋒面前緣的對流接近,越晚降雨會越明顯;上午大致為降雨的空檔,各地大多為多雲,雖然還是有短暫陣雨的機會,但降雨較短暫、空檔亦較長,而下午水氣越來越多,中部以北降雨機率提高,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增加,且在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風力亦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在外的朋友要注意瞬間降雨、雷擊及強陣風,也建議攜帶雨具;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而白天高溫各地為29至31度,中南部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悶熱。

另外環境風場為偏南風,竹苗以南地區仍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清晨及夜晚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週四(5/12)晚間到週五(5/13)白天仍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各地持續都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而週五晚間鋒面將正式南壓到臺灣上空並且滯留到週日,這段期間各地天氣都非常不穩定,除了降雨機率高以外,下雨時間也比較長,而且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低窪地區要注意防範積淹水,另外有安排戶外活動也要留意可能受到雷雨及強陣風影響,避免前往山區、溪谷、河灘地等地區。

下週一(5/15)東北季風將顯著增強,會把鋒面往南推到巴士海峽,而且有明顯的乾空氣跟著移入,臺灣各地降雨將由北而南逐漸趨緩,下週二、三各地都將轉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只有局部山區仍有短暫雨發生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雷雨#天氣#淹水#氣象局#宜蘭#低溫#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7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