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無所謂?她喊「28k很夠用」勸世 網打臉:這不叫生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05:55
一名女網友指出,自己月薪28k「就很夠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指出,自己月薪28k「就很夠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物齊漲,薪水卻沒漲,許多上班族常常喊苦,快撐不下去。不過,日前卻有網友提問「台灣真的低薪到無法生活嗎?」她分享,自己月薪28K,還能存一筆錢,更勸大家抱怨自己薪水低的時候,少買名牌包、別執著進口車,卻被網友狠狠打臉「這不叫生活」。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台灣真的低薪到沒辦法生活嗎。」(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台灣真的低薪到沒辦法生活嗎?」原PO認為,自己領28k覺得已經很夠了,她接著分析自己的日常開銷,「住在公司宿舍,水電基本是公司出,公司有供應午、晚餐,1餐只收80元,且公司還有提供1台破舊的車給她們組的員工開,油費能報銷」,此外,娛樂費也花不多,每月大約6千元左右。

原PO分享,自己住在公司宿舍,水電基本是公司出,還供應午、晚餐,1餐只收8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黃捷收防疫包驚見「黑色條狀物」 網見用途讚:好貼心

原PO表示,加起來生活費約1萬3千多,再給父母1萬,剩下的錢還能存起來或投資;她還勸大家,「在抱怨自己薪水低的時候,少買幾個名牌包、不要執著進口車、不要一直買新手機電腦,其實30K左右已經很足夠過活了,還能存一筆錢」。另她也補充,自己大學畢業存款已經有一百多萬,也已經有存股與投資的基本知識,「去年疫情我都沒工作,住在宿舍反而花費更低」。
 

原PO薪水扣除開銷及孝親費,剩下的還能存起來或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曾以為是真愛⋯小嫻、金剛證實情斷 昔恩愛畫面成追憶

該文一出,網友則大酸她「妳的生活也是滿廉價的」、「妳這樣對很多人來說只是活著,不是生活」、「所以妳的人生只為了生存而不是生活?」更有人直言,大家都搞錯重點了,原PO不是真的要大家回答28k夠不夠,而是要表彰「畢業就有一百多萬存款、還會投資,家裡有房、物慾又低,不像一般年輕人都買名牌進口車手機電腦」,狠酸「真的非常棒喔,是時代的清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錢#薪水#28k#花費#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