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入8萬淪「月光族」!女求超痛存錢法 網曝必做這事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2:57
有民眾詢問有無「超痛理財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民眾詢問有無「超痛理財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期物價飆漲,以目前一般上班族的薪水,要養活自己都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存錢。一名小資女表示,雖然月收入有8萬,且都住家裡,但因為種種因素,導致存錢的績效不如預期,她便求助網友們,有沒有推薦的「超痛理財法」,可以逼自己養成儲蓄習慣。

原PO表示自己就算月收入有8萬,仍很難存到錢。(圖/翻攝自Dcard)

 
明明賺的錢也不少,為何還是淪為「月光族」呢?原PO在Dcard發文談到,自己上班做2休2,薪水外加一些投資、利息,1個月也有8萬元的收入,且由於是住家裡,無須負擔額外房租,家人也不拿孝親費,平常都靠騎機車代步上班,但儘管如此,存錢的效果依舊低落。

原PO列出為何存不到錢的原因,分別是愛叫外送、喜歡買東西給姪女、跟家人出去吃飯都是她買單以及愛網購等。後來她驚覺還是不要對自己太好,趁年輕時多存點錢,於是求助網友們,有沒有適合的「超痛理財法」可供參考?

存錢第一步可先養成記帳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眾人紛紛表示可以先養成「記帳」習慣,「先記帳,清楚知道現金流往去哪裡」,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訂定目標或把一些錢挪至儲蓄帳戶,「你沒有目標,就不會有動力存錢,達成當獎勵,沒達成要懲罰」、「先把部分錢撥到儲蓄帳戶,再扣掉固定支出後,剩餘的錢才去買想買的東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儲蓄#存錢#薪水#收入#8萬#Dcard#小資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1

0.5073

0.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