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K月光族「一日開銷曝光」 網搖頭揪關鍵:贏了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9:23
近年來物價上漲速度遠超於薪資成長幅度。(圖/TVBS資料畫面)
近年來物價上漲速度遠超於薪資成長幅度。(圖/TVBS資料畫面)

萬物齊漲的時代下,近年來物價上漲速度遠超於薪資成長幅度,很多年輕人存不了錢,因而淪為「月光族」,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分享月薪3萬朋友的一日花費,光是三餐就快600元,每個月花費逼近3萬元。

原PO朋友為月光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這名網友15日在FB社團「爆廢公社」分享月薪3萬元朋友的一日花費,早餐在超商買油飯、豆花、礦泉水,花124元,中餐叫外送的滷排骨飯套餐,花170元,晚餐買178元的排骨套餐、99元的披薩,花277元,礙於有些地方只有套餐,只好花比較多錢吃套餐。

更多新聞:全聯角落現「神祕恐怖箱」 網一看怕爆:亂葬崗

原PO進一步指出,該位朋友每天坐車通勤花60元,每日餐費加交通費大約631元,每個月以30天計算總共為1萬8930元,還有房租8500元、機車油錢500元、網路費699元,每個月開銷2萬8629元,「難怪他說薪水剛好全部用光」。

 
更多新聞:好市多醬料換包裝!碎洋蔥不給拿到爽 網反讚:方便多了

此文一出後,普遍網友認為原PO朋友在吃飯上花太多,「早餐吃超商的真的貴」、「一個月只有3萬薪水真的要省錢別吃這麼多」、「吃的花太多啦,傳統早餐店跟自助餐便宜得多」、「中餐跟晚餐可以吃便宜一點吧」、「三餐都破百,不月光也難」。

原PO朋友一日開銷曝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只不過,當中不少人認為,生活過得開心就好,「活在當下啊,沒什麼不好」、「沒透支已經很棒了」、「享受人生不行嗎」、「就有人喜歡把錢花在吃,有人喜歡把錢花在玩,沒什麼」,更有眼尖網友發現,「都打統編了,不是可以報帳」、「可以打統編報帳這點就贏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價#薪水#月光族#花費#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18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