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滿意薪水!竹科工程師舉「5大缺點」勸世:環境真的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5:48
新竹市是全台平均年薪最高的地方。(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是全台平均年薪最高的地方。(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科學園區聚集眾多高科技電子產業,有「台灣矽谷」之稱,是全台平均年薪最高的地方,許多人十分嚮往到竹科工作。不過在園區工作2年的工程師,以過來人的身分,苦口婆心地勸新鮮人,除了薪水讓人滿意外,對於生活品質有要求的人不建議到新竹,「新竹來加班工作,但不是來生活的,簡單來說,新竹就是個有很多科技產業的落後地區。」

原PO直言,只對薪資滿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以為被路人咒!《黑澀會》妹妹「下身涼涼的」真相糗到爆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從食、住、行、樂跟醫療五個面向分析,首先就食的部分,他表示,雖然有好吃的店家,但無法否認新竹是美食沙漠,公司訂的便當價格通常100元起跳,多數菜色不佳、油膩且份量少,即使預算拉到150元,份量也不一定夠,「給我的感受就是竹科盤子真好坑。」談到租屋,只有一個心得,就是「貴」,個人套房2年間從9000元漲到11000元,違建普遍、隔音不佳、潮濕,想要有居住品質就得拿通勤時間交換,愈靠近竹科愈貴得離譜,「空氣差、機能差,休假想逛街、買東西只能到巨城、遠百,而且一樣有機率繼續塞。」

原PO列新竹5大缺點勸退新鮮人。(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辦婚禮穩賺錢? 過來人吐「2獲利重點」:一場百萬入袋
 

其三為交通,原PO總結「路小、車多、違停多、人行道少」,騎車只有滿滿的煩躁感,道路設計莫名其妙,敢走路出門的,他都覺得是在趕天堂路。「新竹哪裡有娛樂,知道的歡迎告訴我」,原PO的休閒活動是跑步、健身,可是下班後健身房滿滿都是人,想跑步只能到清大、交大,若選擇路跑,等於廢氣、二手煙吸好吸滿。最後他直言,新竹醫療缺乏,評價好的診所記得先預約,現場掛號不見得有時間可以排到看診。

原PO感嘆,竹科發展確實很迅速,不過整體周圍的生活環境落後大概10年以上,想來竹科工作的新鮮人務必審慎思考,未來想要的是怎樣的生活,是否想成家立業,「如果沒打算忍受這樣的生活機能,建議一開始就別來。」

勸世文曝光後,獲得不少網友共鳴,「只能工作的老城市,交通基本沒救,上班塞個一小時家常便飯」、「完全同意,要不是為了工作,誰想來新竹這個鬼地方」、「在竹科工作兩年的路過,真的很難愛上新竹,吃的玩的少到可憐,假日真的只有巨城可以逛」、「身為不小心因為竹科光環被騙去新竹工作的新鮮人真的不能認同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竹科#Dcard#薪水#物價#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