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婦「國小學歷」找嘸工作 網推這職業:接案可到7萬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21:10
中年轉職大不易。(示意圖/TVBS)
中年轉職大不易。(示意圖/TVBS)

中年轉職大不易!有名網友的媽媽在工廠擔任作業員長達2、30年的時間,因為遭到雇主惡意刁難,大吵一架後選擇離職,想要找別的工作卻發現年紀跟學歷似乎是個關卡。媽媽只有國小學歷,很多工作都要求至少高中畢業,不然就是不符合最低薪資,因此他想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中年婦女?

原PO媽媽想要繼續工作減輕家裡負擔。(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截肢女孩遭老闆10萬打發 神人怒爭「885萬」賠償金

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表示,媽媽54歲,有豐富的作業員工作經歷,原本想安穩做到退休,不過近日因和老闆娘不合,打算另謀出路。投入到求職市場後,學歷不符合條件,就業服務站開出的薪水,很多都未達最低薪資。雖然小孩會給生活費,但想到現有的存款遠遠不夠支撐未來退休的日子,還是希望能繼續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

原PO嘆媽媽的年紀和學歷讓轉職路困難重重。(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汪建民爆欠債失蹤! 曾被女粉告詐欺「借500萬不還」
 

對於原PO媽媽面臨到的難題,不少網友熱心提供建議,「去上政府的保母課程,全職保母比你們賺得多」、「環境清潔公司可以試試看,很多公司都會請清潔打掃,有月薪有勞保」、「可以去看看所在區域的臉書社團有沒有在徵人,一些組裝上的工作應該比較沒有學歷限制」,還有許多人推薦可以往居服員的方向試試,「去做長照2.0的居服員,如果接的案多的話有機會到7萬」、「長照超級缺人,薪資也不錯」、「我媽年前也跟老闆吵架說不幹了,現在決定走照服員這方面 ,再來就是去上課考證照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工作#薪水#求職#中年#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