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萬但上班「想幹嘛都可以」 網羨慕:根本被動收入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05:36
「喜歡的工作」跟「薪水」之間,要如何做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喜歡的工作」跟「薪水」之間,要如何做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出社會都在「喜歡的工作」與「薪水」之間做選擇。只有少數人可以兩者兼得。年紀越大,就越會以「薪水」為主。日前有位網友很好奇大家看法,因此PO文分享了自己的狀況,以「年薪36萬,沒發展的工作要留嗎」為題發文,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原PO詢問大家對工作的意見。(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提到,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09:00-18:30。並強調「上班可坐著用手機和筆電,想幹嘛都可以,沒同事沒老闆,但是一個月只有三萬,一年就是36萬」接著納悶的詢問廣大網友「請問各位我該換工作嗎? 謝謝」,底下不只立馬引來許多網友留言,還有許多人也都分享自己的經驗。

許多網友覺得要對未來負責,不要浪費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下大家紛紛留言,「很輕鬆但是沒未來」、「除非會一直調薪,不然月薪三萬能幹嘛,空閒時間做副業或換工作吧」、「不交女朋友可以」、「如果我是你我週末會再找事情做,感覺你工作很無聊而且整體收入不太夠」、「看成月薪36萬,別換了吧你感覺也沒很想換」、「一個月三萬你活的下去?」、「年輕可以爽做,到25就該找個有前途的工作」。
 

不過也是有部分網友很羨慕這種工作,「聽起來很爽」、「這工作想要欸」、「這工作好啊,可惜沒有這樣的缺在104不然我一定給他做到老」、「如果上班同時能兼副業的話還行」、「加薪靠台股、美股、虛擬貨幣、NFT」、「我可以做到死」、「這工作根本是WFH的副業吧,更精確可以說是被動收入了吧」、「求推薦!我在準備考公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薪水#未來#前途#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