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截肢女孩遭老闆10萬打發 神人怒爭「885萬」賠償金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07:57
一名女子因職災造成右腳截肢。(圖/TVBS)
一名女子因職災造成右腳截肢。(圖/TVBS)

苗栗縣一名在包裝工廠工作的女子,操作大型機台時,右腳遭1100公斤的貨物輾過,由於粉碎性骨折,經醫生評估只好截肢。事後公司只給1萬元慰問金,打算以10萬元和解,還冷血表示,「截肢而已不嚴重啦,穿義肢就能走了」,讓女員工相當心寒,憤而提告過失傷害。消息曝光後,引起全網公憤,一名專業網友熱心提供建議,按照一定法律程序,至少能獲賠885萬元。

受傷女子努力復健。(圖/TVBS)

 
更多新聞:自費上萬住防疫旅館惹民怨 陳時中定案:中央預算處理

該網友指出,職災理賠可成分兩部分,以勞保投保薪資3萬計算,單足踝上截肢屬於6級傷殘,勞保賠償為540日薪資也就是54萬,還有受傷期間的醫療費用,皆由勞保依規定支出。

網友提供求償建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本土+16「疫情延燒4縣市」 境外增51例、無死亡
 

接著是因公失能補償,能夠求償的方式有兩種,其一為原公司繼續聘雇,以不得低於原薪資的標準雇用傷員直到其65歲退休;另外則是上法院告官司失能求償,以月薪3萬來說,按公式換算下來,大概是831萬,公司可以一次性支付,但如果按月支付必須計入年息5%,加上勞保理賠的54萬,總計885萬。

原PO提醒,法官會依勞資雙方責任比例,判定賠償的金額,正常情況是繼續雇用並轉文職以避免賠償,至於一段時間後是否會被開除,就無法擔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勞工#截肢#受傷#工廠#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0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