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截肢女孩」控公司冷血 業者:求償2千萬金額過大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6:44
苗栗女因因工作遭截肢。(圖/TVBS)
苗栗女因因工作遭截肢。(圖/TVBS)

苗栗縣一名在包裝工廠工作的王姓女子,操作大型機台時,右腳遭1噸重的貨物輾過,引發外界關注,王女在網路上怒控,資方竟只想用10萬元打發,更冷回「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義肢就能走了」,引發群起公憤。對此,業者今(19)日回應,公司並沒有對王女不聞不問,也不是要用10萬元打發她,但王女要求賠償2千萬金額過大,公司需要派人試算,但剛好遇上過年才延誤,被直指冷回「截肢不嚴重」,業者也大嘆自己被斷章取義。
 

王女因職災右腳慘遭截肢。(圖/TVBS)

 
苗栗斷腿職災事件一出,引起社會撻伐,業者今天出面回應,第一時間給的1萬元,並非想敷衍了事,而是給王姓女子住院期間的生活開支,總公司表示,事發在過年前,當下也有人員陪同送醫,廠區經理在第2、3天也到院探病,也承諾,那1萬元若不夠用,還會補錢進去,且王女轉介到義肢中心的開銷都是由公司支出。
 
截肢女苗栗工廠位於高雄總公司。(圖/TVBS)
業者表示,當下王女提出2千萬和解金額,先拿出10萬的意思,並非只願意賠償10萬,而是要法務試算後續金額大概要多少,加上剛好遇到過年,一切才會有所延宕,業者強調,王女受傷期間薪水還是全額給付,期間也沒有不聞不問,而是擔心打擾到她療傷,才盡量少和她接觸,但事情實在發酵的太快,導致外界有所誤解。

 
業者表示,並非對王女不聞不問。(圖/民眾提供)

業者表示,王女的保險程序還沒跑完,就談後續的求償和解金,就連調解的第三方,也要她回去試算賠償金額,看是否真的要2千萬,事後她又不知從哪聽到「公司已經處理完畢」的消息,業者強調「絕對沒有」,更嘆,王女截錄的對話紀錄「截肢不嚴重」,像在斷章取義,相關流言也沒有來求證,從那件事後和她說話時都相當謹慎,公司也希望能圓滿處理這些事情。

 
對此,高雄市勞工局今日也前往該廠位在高雄的總公司進行稽查,高雄勞工局指出,苗栗廠區的該職業災害案發生後,勞檢處19日至該公司進行檢查,發現該公司是交通運輸業,在高雄並未設廠,但有承攬一家製造廠的貨品裝卸。勞工局表示,該受害女子的災害原因及責任,已由勞動部職安署中區安全衞生中心,進行職災事故檢查及裁罰。

 勞工局說,目前也依《勞基法》督促業者,從優給付該職災相關補償,並提供醫療協助,同時應完善相關作業設備、流程及教育訓練,業者也表示,將會保障醫療後回任的工作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苗栗#截肢#女孩#總公司#勞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6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