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婚禮穩賺錢? 過來人吐「2獲利重點」:一場百萬入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2:46
參加婚宴要包紅包表示祝福之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參加婚宴要包紅包表示祝福之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結婚人口逐漸減少,根據內政部統計,去(2021)年結婚的新人僅11萬4606對,創歷史新低,隨著不同時代的流行風潮,婚禮型態也有了轉變,有人採用省錢省時間的公證結婚,但仍有新人選擇舉辦婚宴,與親友分享喜悅,不過宴客通常所費不貲,就有網友好奇,辦婚禮究竟是賺錢還是賠錢?

辦婚禮對許多新人來說是甜蜜又沉重的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成龍親摟正妹空姐合影! 女方羞認:要了我地址電話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這幾個月參加了好幾場婚禮,有戶外、宴會廳、教堂儀式等不同形式,好姊妹主張與其辦婚禮,不如把錢拿去旅遊度假、買房,另一位好友則認為辦婚禮能賺錢,至於她個人,覺得宴請的朋友不多的話,能夠打平就算不錯。

網友好奇辦婚禮是賺錢還是賠錢。(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被學生叫「白雲」!中一中師暴怒 本尊躺槍自嘲:小心點
 

貼文一出,網友討論熱烈,許多人提到想要賺錢有兩大關鍵,分別是舉辦的地點以及家長人脈,「北部的話收回的禮金能打平桌錢就不錯了,中南部因為宴席成本較低,是有機會賺的」、「歸寧賺20幾萬,因為我爸是生意人,所以禮金都很大包,覺得是取決於爸爸們之前包出去的禮金」、「爸媽那時結婚封了半條街請了一百多桌,扣掉酒席等等的還剩下100多萬,會不會賺錢主要是看你請的人&雙方家的背景人脈,那時爺爺奶奶生意做的正大,來的同行&長輩都包很多」,不過也有人提醒,不要抱著賺錢的心態辦婚禮,因為收的禮金往後是要回包給對方,或是之前長輩包出去的,「人家包給你的遲早要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婚禮#宴客#辦桌#賺錢#禮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91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