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月薪多8千該衝一波?老鳥見「職業」秒勸退:不值得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7:24
為了追求更好的職涯發展,不少人會選擇北漂打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追求更好的職涯發展,不少人會選擇北漂打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台北地區生活機能便利、工作機會多,吸引不少年輕人北漂打拚,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南部工作,因緣際會得到一份比現職多8000元的機會,不曉得該不該衝一波,然而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一見到「職業」就紛紛跳出來勸退,直言「真的不值得」。

更多新聞:求「打工換宿」被酸爆!謝忻高EQ曬照親回 風向大逆轉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大學念了文組相關科系,已經畢業了一陣子,目前人在家鄉高雄打拚,然而卻一直找不到像樣的工作,現職是領32K的行政人員,坦言「能爭取的薪資上限真的滿有限的」。

原PO好奇大家多少薪水才願意北漂。(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租屋租到飯店!他花1萬2入住套房 過來人揭慘痛史勸退

 
原PO透露,近來在朋友的介紹下,有一家在台北的公司找面試,同樣是行政職,不過月薪有4萬左右,硬是比這邊的薪水多了8000元,讓他有些心動,好奇表示「如果4萬元,值得北漂嗎?」

網友勸退表示,8千光是房租就不夠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許多職場前輩卻一面倒勸退,「多8千租房子都不夠了哦」、「差價要大於房租跟物價,8千應該是不夠的」、「4萬別啊⋯去養房東的」、「至少5萬才有生活品質」、「不值得,北部消費又比較高,這樣算下來你只有薪水看起來比較好看,存下來的錢不會比較多」。
 
還有人點出如果是「行政職」似乎沒有一定要來台北,「北漂就是拚一個機會,但行政職本來就沒什麼提升空間,個人覺得沒必要」、「差8000補台北食宿不太夠 如果來台北未來薪資能再往上再來」、「行政的話不用特別來北部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工作#薪水#北漂#行政#房租#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522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