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星全台大斷訊 百萬用戶最久斷5小時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3:27

台灣之星今天(5/10)出現全台大斷訊,百萬用戶不能上網,也不能通話,民眾抱怨,一斷訊就是5小時,電信門市一度被詢問的用戶擠爆,對此,台灣之星說明,是台電設備故障所致,也祭出賠償方案,依照斷訊時數,減免月租費5%到8%。

圖/TVBS

 
10日下午1點42分,試著撥電話出去,一次不成功,再試一次,結果「通話都失敗」,台灣之星,全台大規模斷訊,讓用戶很錯愕。

民眾:「斷的話是網路2G、3G全斷,甚至撥電話都不行,因為斷的有點久,我原本預期大概2、3小時會修好,但大概斷了5小時至少。」

民眾說台灣之星,整個下午長達5小時都沒訊號,傍晚到門市問看看,只看到電信行擠滿人,幾乎都在抱怨,就連門市人員也都搞不清楚狀況。

 
圖/TVBS

民眾:「不太能接受,因為我同事有幾個非常不爽,他也是台灣之星。」

民眾:「會很焦慮啊,因為現在人都是用網路去溝通,跟傳事情尤其是公司上的事。」

關於斷訊影響的地區,用戶數以及時程,台灣之星表示,還在了解中。

圖/TVBS

而台電說明,10日上午11點46分,開關設備故障,導致北市內湖瑞光路358巷一帶,共41戶停電,也包括台灣之星,事後派員搶修,在下午3點41分全數恢復供電,不過實際上,許多民眾反應,要到了傍晚5、6點,手機才有訊號。

台電電力調度處長吳進忠:「我們會建議它(台灣之星),把它更換成比較高可靠度的,一個高壓供電方式,我們還辦理這個供電,建議它(台灣之星)比照其他電信業,可能還要評估UPS,還有發電機的容量可能要擴大,另外我們也會請業者,來申請第二路的備用電源。」

手機大斷網,台灣之星也祭出賠償方案,按照NCC的規定,如果斷訊2到4小時內,當月月租費減收「5%」,4到8小時減收「8%」,如果超過3天,當月就不用繳月租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之星#斷訊#台電#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863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