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培快篩8大通路開賣! 每劑180元購買人少

記者 林莉 / 攝影 劉欣逵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3:55

實名制家用快篩上路後,不少藥局都湧現排隊潮,經濟部特別商請8個通路,先在北北基桃販售亞培快篩試劑,價格一劑180元,基本上每人限制買一劑,像是松山車站附近的連鎖藥妝店,9點開賣,完全沒有人排隊,超商來買的也是稀稀落落,有急用的民眾才會來買,說180元可以接受,但還是希望能再降價。

圖/TVBS

 
記者林莉:「還買不到快篩試劑嗎?現在在連鎖藥妝店也能買到,經濟部協商8大通路,5/9開始陸續販售,單支裝的亞培快篩試劑。」

位在台北松山車站附近的藥妝店9點鐘開賣,只是這跟藥局實名制快篩不同,門口少了大排長龍,而是民眾經過順路來買,搶購情形就比較少。

購買快篩試劑民眾:「幫妹妹買,藥局難買。」

 
圖/TVBS

北部疫情熱區實名制快篩確實比較難買,而經濟部考量疫情,第一波先在北北基桃鋪貨,價格跟通路協商,價格雖然貴一些但每劑也不超過180元,販售的8大通路,有屈臣氏、康是美、全聯以及美廉社,基本上都是北部地區限量販售,只是每間門市因為物流不同,到貨及開賣時間也會有點差異,還有4大超商,領有藥商執照許可的店家,5/9上午10點就能購買,店點相較之下就比較多,也有超商以APP讓會員線上預購,兩種廠牌挑選。

購買快篩試劑民眾:「上班2到3天就要用,有買到200元的,一定是比較方便,有來買東西就順便問。」

在基隆也有民眾,上班前就先來碰碰運氣,像是這位先生,雖然之前有庫存但工作需要還是不大夠。

圖/TVBS

基隆購買快篩民眾:「因為我沒有時間去排(實名制快篩),工作有需要,所以才來這買,以目前(價位)覺得可以,但是希望價格能低一點。」

看起來北北基桃,8大通路因為價格一劑180,買氣稀稀落落,民眾如果不急用,多數想搶買藥局1劑100元,因為5劑就差了400元。

加上通路快篩零售價每一間都不同,確實如果不是中央配發因為廠商或叫貨時間,進價成本都會不一樣,有藥師表示價差可以到2、3成,民眾如果無法現場排隊,只能以錢換時間買快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培#快篩#通路#藥妝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4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