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快篩明開賣 經濟部證實:一劑不會超過180元

記者 許依晨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20:49
超商明(9)日起開賣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照)
超商明(9)日起開賣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照)

國內疫情爆發,快篩試劑需求大增,雖然政府推出藥局「快篩實名制」,民眾大排長龍卻還是可能買不到,民怨沖天。經濟部官員證實,超商預計明起開賣,目前已協調快篩廠商,持續撥出非實名制量能,陸續供給北北基桃染疫風險較高地區,販賣的通路為超商、賣場等具有醫材販售證的店面,以提供民眾購買,開賣確切時間也依超商實際配送狀況為主。

幾乎天天都有民眾排隊買快篩。(圖/TVBS)

快篩試劑實名制讓民眾得天天到藥局排隊,今早超商流出「政府-亞培單入快篩劑販售」預告通知,表示預計9日上午10點開賣,每店配50劑,每人限購1劑,1劑售價為180元。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證實,已經協調四大超商、康是美、屈臣氏跟全聯等具有醫材販售證的店鋪來賣,至於何時會開始販售,蘇文玲表示,由於各超商、賣場物流的狀況不同,到貨與販售時間可能會有不同,但會每天鋪貨、陸續到貨。

蘇表示快篩試劑跟口罩一樣,是超商、全聯超市配合,主要以以北北基桃染疫風險比較高的地區,這些門市以可以販售醫療器材的就可以販售,目前協調以單包裝一人一支販賣,都是一劑一劑賣,價格因為還是回到商業機制,自由市場,由通路商跟製造商議價,據經濟部了解一劑不會超過180元,主要是讓大家有急用,可能馬上要用讓大家比較快速買到。至於量有多少,就要看廠商產能,目前沒有確切數據,而品牌是不是都是亞培?蘇文玲說,主要還是要看調到什麼樣的量,因為要經過指揮中心驗證可以賣,所以品牌都一定是指揮中心認可的。

 

至於超商是不是都賣亞培,經濟部表示廠牌都會是指揮中心認可的。(圖/TVBS資料照)
今日在記者會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此,他稱賣快篩是屬於市場機制,就由經濟部安排廠商在市場賣,以前也要求過相關費用不要太高,但不會去過度干涉,指揮中心管實名制部分,至於市場的就讓市場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超商#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00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