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居隔快篩不夠用 新北:統一由學校造冊發放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2:27
若有學生確診,由學校造冊並發放每名居家隔離的師生足額的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有學生確診,由學校造冊並發放每名居家隔離的師生足額的快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各學校設防疫長,補習班或安親班若有學生確診COVID-19,統一由學校造冊並發放每名居家隔離的師生足額的快篩,數量是依中央規定發放,不會不足。

新北市快篩試劑依舊吃緊,市府衛生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統計公費快篩至4日為止,新北自購快篩共190萬劑,但只有到貨30萬劑;目前,包含中央撥配的快篩共庫存35萬劑。

 

衛生局說,6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有1萬2066人,居家照護3萬6025人,居家隔離列管數4萬1291人,這些都需要快篩試劑。

居家快篩也供不應求,多數藥局幾乎開賣立即銷售一空,板橋區吳姓藥師形容,每天上午8時至翌日凌晨幾乎無休,要處理處方箋、賣快篩、居家照護送藥,買快篩民眾排隊,物流運送車輛送貨時間不確定,民眾情緒浮動,各地藥師壓力相當大。

板橋區蘇姓民眾則在臉書Facebook反映,孩子在家居隔,學校發放公費快篩試劑不夠,陪同的家長無法外出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生活一團亂。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要求教育局長張明文儘速補足快篩試劑存量,支應校園篩檢專案,也希望協助補習班及兒童課照中心(安親班)專案補助及採購快篩,以解決窘境。

張志豪表示,暑假將來臨,學童到補習班、安親班上課的需求提升,要解決快篩供不應求的困境,才能讓學童安心上課,家長專心工作。

教育局表示,學校接獲校內教職員工生有確診個案通報時,學校防疫長啟動流程,匡列接觸者造冊後,派人至9大區務中心學校領取快篩試劑,並依中央規定的標準發放所需試劑數量,不會不足。

教育局說,已請補習班及安親班,若有學童確診、匡列與學校防疫長連繫,統一回歸由學校發放居隔通知及發放快篩試劑,也會積極向中央爭取快篩數量,維護師生健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快篩#校園#學生#確診#造冊#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9

0.1367

0.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