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跟確診者住不會染疫?他曝2關鍵「無罩聊天也沒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1:45
國內確診數字不斷暴增。(圖/TVBS)
國內確診數字不斷暴增。(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昨(5)日確診數突破3萬大關,居隔人數直線上升。對此有網友指出,家人確診後在家隔離,但因為使用同個空間,導致同住的其他人也陸續染疫,好奇有相同經歷的人是否有「確診家人同處幾天,但沒有確診的嗎?」引起熱議。

原PO在PTT發文,指出近日因為家人確診,一起居家隔離,但他認為其實不可能「真的完全隔離」,因為家人還是會出來活動,結果媽媽1日陽性確診,爸爸3日也染疫,自己則是還要再快篩,爸媽都打過三劑莫德納疫苗,好奇有案例是跟確診家人同處幾天,但沒有確診的嗎?

 

網友發文提問。(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回應「我家呀,我老公確診,其餘家人共7人都陰性,重點我老公還沒什麼症狀」、「有可能吧,抵抗力強一點或是疫苗最近才打可能還有保護力」、「有,我外婆確診,結果舅舅舅媽都沒事」、「我朋友確診,同住的男友PCR驗了三次都陰性」、「我老公確診,我跟我兒子都沒事」、「我確診,被匡列的前一天跟朋友和爸媽同桌吃飯,結果他們都陰性」、「我家,四個人只有爸爸陽性」。
 
網友認為沒有共餐可能是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還有人指出,關鍵可能在於「通風」和「沒共餐」,「家人3週前確診,其他人都沒中,覺得關鍵是通風+沒共餐,會提到通風,是因為確診的家人在病發第2、3天,都有無罩和其他人近距離2公尺交談,原本也以為會中,猜測應該是客廳比較大+陽台門常開有對流,給大家參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同住家人#居家隔離#通風#共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