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十種蔬菜!專家選「它」抗新冠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2:50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的10大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的10大蔬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最新確診人數突破3萬!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雙北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蔬菜類是購買增加最多的類別,其中以菇類為最;而保健食品則以益生菌為最熱門品項。

雙北民眾疫情期間最常吃的蔬菜排行。(圖/好食客提供)

 
4成最在意食物是否天然有機

好食課發布「2022疫情期間食物/食品消費關鍵報告」,透過網路問卷雙北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雙北民眾在購買食物時更在意產品資訊及內含量,以食物是否天然有機,占40%,其次是少食品添加物、有無安全認證,並以35歲以上最在意是否天然、有機及是否少食品添加物。

調查也發現,雙北民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僅買得多、吃得也多,吃生鮮食物、加工食品的量都上升,其中又以多吃蔬菜的民眾最多,TOP10蔬菜為菇類、洋蔥、花椰菜、大蒜、薑、牛番茄、木耳、胡蘿蔔、秋葵、甜椒。

 
營養師張宜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菇類、洋蔥、花椰菜、大蒜,雙北民眾最愛的蔬菜4大天王,確實可以幫助維持抵抗力。像是菇類經日曬後維生素D含量上升,可以幫助對抗新冠病毒;而洋蔥、花椰菜、大蒜,則有豐富植化素,如槲皮素、吲哚、蒜素等,可以抗氧化、幫助提升免疫力。

疫情期間,雙北民眾會最常補充益生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健食品最常吃益生菌 腸胃健康是免疫力第一道防線


保健食品部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雙北民眾會最常補充益生菌、維生素B群、綜合維他命及維生素C,其中有3種屬於維他命類,與國際趨勢相符。調查發現,超過3成認為一定要吃益生菌、維生素B群,且近8成目前有在吃。

張宜臻說明,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雙北民眾最在意與新冠肺炎相關的身體狀況,包括:免疫力、呼吸道健康、肺部健康及腸胃健康,其中益生菌有助維持腸胃健康與健康菌相,是身體免疫力第一道防線;維生素B群、綜合維他命及維生素C,則參與身體代謝與免疫力,更是不可或缺,與民眾最在意的身體狀況相呼應。

◎ 諮詢專家/張宜臻營養師

原文請見:新冠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TOP10蔬菜!營養師曝對抗新冠病毒選這種 補充益生菌、B群有效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菇類#洋蔥#花椰菜#大蒜#維生素D#益生菌#維生素B群#綜合維他命#維生素C#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4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