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孕婦都交給我!台大仁醫曝「同事1句話」感動萬人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4:37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孕婦也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孕婦也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攀升,醫療量能也逐漸吃緊,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醫護人員仍堅守前線。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一名女同事接生了好幾位確診孕婦,原本擔心她也「中獎」,沒想到對方卻豪氣表示,如果染疫的話「所有確診的孕婦都交給我處理就好」,短短一句話感動萬名網友。

更多新聞:確診怎辦?自主回報懶人包一次看 「沒收到簡訊」這樣做

 

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圖/TVBS資料畫面)

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尤其高齡長者、孩童及孕婦等都是高風險族群。醫師施景中昨(4)日在臉書發文坦言,「COVID-19的孕婦越來越多了」;他透露,一名女同事接生了不少確診孕婦,「今天看她略顯疲態,天氣雖然不冷,但披著厚外套,我怕她也中獎(確診)了,她剛被戳完鼻孔」。

沒想到這名女同事卻說:「如果我中了,就乾脆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兼產房及手術室),所有確診的孕婦都交給我處理,連厚重的防護裝備都可以免了」。施景中表示,雖然這位同事平常很愛搞笑,不過當她這樣說時,心裡仍感動了一下。

 
更多新聞:24歲女重症亡 醫揭「病毒多點攻擊」:不尋常症狀快就醫

醫師分享和同事的對話。(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貼文曝光後,至今吸引逾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真的辛苦你們了」、「謝謝醫護人員」、「醫者仁心,這時候有你們真好」,「希望大家都平安度過,堅守崗位的每一位成員真的辛苦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確診#醫護人員#孕婦#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9

0.1462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