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捅鼻」快篩用口水也能驗?醫:準確度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2:28

疫情嚴峻,民眾如有不適症狀,可使用快篩試劑「戳鼻子」,大人雖然也會有不適感、但都還在控制中,反倒是小朋友不舒服就會哭鬧,讓爸媽無奈又心疼,有網友說用口水滴在快篩試劑上,也能有效果。對此,醫師回應,如果小朋友病毒量高或許有機會驗出來,但準確度還是有差。

圖/TVBS

 
家長:「你不要縮,你縮等下真的斷在裡面。」

採檢棒還沒伸進去,反射性的先向後縮,寶貝再忍一下。

小朋友:「不行...頭抬起來,插不下去了,到底什麼東西阿,你不能縮。」

 
和爸爸大戰三四回,終於。

小朋友vs.家長:「差點吐了哈哈哈。」

圖/TVBS

小朋友哭得唏哩嘩啦,總算完成這艱難的任務,看看結束後弟弟的臉還這麼臭,恐怕以後看到採檢棒都有陰影,這段影片爸媽們很有感,尤其現在疫情嚴峻,大人自己用快篩試劑可以忍,但孩子哭成這樣,不少爸媽心疼阿。

其他家長:「我不敢阿,因為太小,因為一個人沒辦法,因為他會動阿。」

疫情嚴峻這經驗,未來只會多不會少,但有網友拿了快篩試劑,卻害怕因「捅鼻子」不夠深,驗不出來等於白捅了,試試看用唾液,含嘴裡1至2分中,再拿棉棒在口腔浸濕,沒想到「2條線」,再驗PCR也確診,爸媽也能用這招嗎。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過往我們在檢測流感的時候,的確在有些小朋有鼻涕量,很多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檢測出他是陽性的帶病者,病毒量非常低的時候,那這樣的採檢方式就不見得會準確。」

圖/TVBS

 
簡單說就是用舒適度換準確度,幫孩子採檢掌控不好害怕,也不忍孩子一直哭,第一次最好爸媽同心協力。

兒科醫師陳映庄:「一人負責抱住小孩的手,額頭固定在身體上,採檢的角度,不要直直的戳上去,要跟我們嘴巴方向一致往下進去,現在的長度其實都跟家用棉花棒差不多,真的要造成插太深,或受傷機會是不太高的。」

醫師也建議若真的,怕孩子有風險,可以篩完有症狀的父母,若陽性再把小孩帶到醫院,給專業醫護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試劑#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11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