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女確診6天重症亡 醫曝「保命9字」出現立刻送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08:49
國內疫情嚴峻。(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公布昨(4)日新增28420例本土確診,另添5人病逝,其中一名20多歲女子,無慢性病、打過3劑BNT,卻在確診6天內重症身亡,生前以消化道症狀為主,死因為合併敗血性休克、多重器官衰竭,引起關注;對此就有醫師列出「9字保命訣」,萬一出現需立即就醫。

20多歲女打過三劑疫苗仍病逝。(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個案4月26日出現發燒與腹瀉,當天快篩陽性,晚上PCR篩檢隔日確診,採取居家照護,但居家期間仍持續腹瀉,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29日送往醫院救治,發現血壓偏低,有脫水或休克的狀況,便安排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更多新聞:24歲女「3疫苗、無慢性病」重症亡 閨密慟:生前活蹦亂跳

然而30日女子病情出現變化,氧氣需求量增加、呼吸窘迫,插管接呼吸器治療,也開始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等藥物,不過病情未見好轉,出現呼吸衰竭、許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狀況,5月1日更發生心室顫動、相當急性、嚴重心律不整的情形,經過急救後仍無效,不幸過世,病程急速變化僅六天,為20多歲年齡層死亡首例。

 
2022/01/01-05/03本土病例共147804例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由於Omicron有99.75%患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因此昨日個案曝光後引起議論;對此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指出,染疫者及其家屬應留意三點:一、經過2、3天任何症狀有沒有持續改善。二、精神和食慾有無變好。三、發燒的幅度。頻率有沒有逐日降低;假如上述狀況都有改善,「代表你應該是撐過去了」。

更多新聞:兒童疫苗到底打不打?醫「問3題」秒決定:選不出就這樣做

另外高雄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垚生也坦言,20多歲女性確診病逝相當特殊,若民眾確診後在家隔離照護,要多留意自身症狀,萬一出現特別症狀,或是原本的症狀惡化都要提高警覺,普遍來說最重要的判斷標準是「呼吸有沒有喘或胸悶」,若有上述狀況就要立刻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身亡#症狀#胸悶#呼吸喘#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0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