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吊車尾!「成績這程度」出社會最可悲 全場認:社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5:40
努力考到好學校,就為以後求職能有份好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努力考到好學校,就為以後求職能有份好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小就被教育要好好讀書,以後才有辦法找到好工作,但有名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成績在中間比較普通的人,出社會最可憐,貼文一出,引起一陣熱議。

原PO以標題「成績中間的人在社會上最可憐」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原PO以標題「成績中間的人在社會上最可憐」在Dcard上發文,現在出社會的新鮮人一該都經歷過國中基測或是高中學測,他淚訴,「出社會才發現成績中等左右的人真的很可悲……」。

更多新聞:送1公斤肉變湯?火鍋店促銷布條 引爭議

他表示成績最頂的,出社會通常是醫生、律師等高知識產業,努力拚個幾年,月收破10萬應該不在話下;而成績較差的人,通常會變成技師或是開直播賣產品,他們通常也懂得社交與經營,所以闖出一片天的機率也蠻大的,但成績中間的人通常是做文書、美工設計這類,「保肝高工時又低薪」的工作,原PO搖頭嘆,「書讀不過頂尖人才、業務技巧也贏不過別人,只能淪為社會最可憐的社畜……」。

 
網友覺得「成績中間的人,出社會最可憐」,引起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全場多數點頭認同,「成績中間、個性平淡、家境普通,真的最吃虧,不是最差但也拿不出東西跟別人比」、「我還在乖乖當老板的奴工,別說了,越說越難過」、「只會被罵不努力而已,然後說某某小孩讀頂大領高薪好厲害」,整理留言區一陣哀鴻遍野,大多待在不上不下的職位,除非找到第二專長,另闢副業。

另外,就有網友犀利指出「跟台灣教育滿有關係的」,國英自數社體美什麼都要會一點的「通才升學主義」所導致,若是以「專才」發展、挖掘興趣,探索讀書以外的可能會比較有方向,底下不少人贊同「體制真的害人不淺」、「整天都在讀學科,完全沒有給予適性發展專才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薪資#成績#業務#社交#經營#直播#文書#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0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