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蛋必黏鍋好困擾!內行反曝2絕招:保證不再沾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05:21
煎蛋是許多人經常會處理的料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煎蛋是許多人經常會處理的料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煎蛋是許多人經常會處理的料理之一,不僅料理相當方便,也可以做出多樣的擺盤風格。然而就有網友詢問「煎蛋時經常會黏鍋該怎麼處理?」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內行回應。

原PO詢問煎蛋時黏鍋該怎麼辦。(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在煎蛋時將鍋子燒熱,灑水下去出現水珠在跑後也接著放油,不過等到油冒煙下冷藏蛋時,卻出現了底部黏住的情形。對此他也詢問「煎蛋會黏鍋怎麼辦?我還缺少什麼關鍵?」
 
貼文曝光後,不少內行也給予建議,並點出會黏鍋原因為「油放太少」,紛紛表示「油不夠多、油沒上均勻」、「換鍋子。不想換鍋就多放一點點油,然後加鍋蓋讓它悶熟水煮」、「油不夠多,蛋很會吃油的」、「你油放太小,火是不是開很大?」、「教你一招絕對不會沾,先加油滑鍋,熱油倒出再加冷油,冒煙後打蛋,保證不沾。」
 
有網友點出油放不夠多可能會導致煎蛋時沾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人表示「蛋是否退冰」也是不黏鍋的關鍵,「蛋要退冰啦,煎冰蛋有時候連老手都會翻車」、「油不夠多+冷藏的蛋可能要稍微回溫?」、「蛋要退冰比較容易成功」、「蛋有退冰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料理#蛋#煎蛋#美食#煮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