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橫開通人車擠爆!驚見垃圾一堆「每2百公尺就有」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9:03
南橫公路每2百公尺就能看到垃圾。(圖/中央社)
南橫公路每2百公尺就能看到垃圾。(圖/中央社)

南橫公路5月1日有條件開放通行湧入車潮,甲仙工務段人員趁管制日巡視發現遊客帶來許多垃圾,沿線每200公尺就有,其中以寶特瓶最多,讓人員疲於撿拾,呼籲用路人自備水壺。

南橫公路5月1日勞動節有條件全線開通,湧入大量車潮,今天是開通2天後首次星期二管制日,但甲仙工務段人員上山巡查,卻發現南橫開通後垃圾量也大增,籲請用路人別亂丟垃圾,共同守護美麗且維護不易的山林環境。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今天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南橫公路5月1日開通首日,湧入5807輛車次,昨天雖然受到下雨氣候影響,但仍有1500多輛車上山觀賞美景,但大量遊客也帶來環境問題。

他指出,工務段人員今天原本是要上山巡視公路是否有落石,沒想到沿路卻看到許多垃圾,沿線幾乎每200公尺就有1處垃圾,讓巡視人員疲於撿拾。其中又以天池到埡口段垃圾最多。他呼籲用路人自備水壺,別在停車等待排隊時亂丟寶特瓶,共同守護美麗山林。

他表示,由於沿線看到的垃圾量太多,有些垃圾不僅掉到水溝或是山崖下難以撿拾清除,且光沿路順便撿拾的垃圾就將近2大袋,希望用路人勿亂丟垃圾。
 

南橫公路除每週二、四為道路管制日,不開放通行,其餘5天每天上午7時至下午2時,開放由梅山管制站及向陽管制站進入,開放通行車種為未滿5噸貨車及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橫公路#人車汙染#垃圾#車潮#開通#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