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不再需要綠色護照 歐洲鬆綁迎旅遊旺季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6:02

疫情肆虐全球2年,許多國家都鬆綁防疫規定,朝「與病毒共存」邁進,紐西蘭2日對6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在內開放邊境,而義大利、希臘也放鬆部分限制,不再需要使用綠色護照。而亞洲地區,南韓雖然解除戶外口罩令,但不少人出門還是會戴口罩。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毛利舞迎接旅客到來,因疫情封鎖兩年的紐西蘭,2日起開放6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在內,只要打過疫苗持陰性證明的旅客,就可以進入紐西蘭。

外國旅客:「兩年來一直在想,什麼時候(開放),甚至不敢想這一刻真的會來。」

西班牙塞維亞恢復傳統活動「春祭」,民眾興奮地載歌載舞,歐洲各國陸續放寬防疫限制,義大利人現在終於可以不需要綠色護照,也不用戴口罩就能進咖啡廳。

 
義大利民眾:「我們很高興「綠色通行證」,(不再是強制性的)。」

同樣鬆綁的還有希臘,為了迎接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取消部分防疫限制就是搭乘國內外航班,可以不需要疫苗護照和染疫篩檢染疫後康復紀錄,但會視情況觀察到8月。

餐廳老闆:「我們現在增長50%的希臘旅客,而我們之前從沒有過。」

在亞洲泰國也重新開啟國門,5月1日開始國際旅客不需要再提供陰性檢測證明,只會區分為是否有接種過疫苗,至於南韓雖然已解除室外口罩令,不過民眾出門還是會戴上口罩。

南韓民眾:「我現在還是戴口罩比較安全。」

雖然許多國家開始邁向「與病毒共存」,但不少民眾依舊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旅遊#確診#共存#台灣#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891

0.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