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服藥「管太緊」?僅用約800份 邱淑媞:共存變共亡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6:52
國內目前65歲以上,就符合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目前65歲以上,就符合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今(2)日確診1萬7801人,中重症累績人數也持續增加,目前中症累積240人、中症35人,其中還有18人死亡。不過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量,目前卻僅用了800多人份,遭批評是管太緊,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批評「共存會不會變共亡?」直言很多長照機構已經在集體感染,反問政府用藥沒?

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量,目前卻僅用了800多人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目前65歲以上,就符合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條件,指揮中心統計60歲以上病人已經有超過6千人,陳時中表示目前口服藥還剩很多,輝瑞到貨37萬,現在只用了600多人份,默沙東進了5000份,也只有了兩百人份。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也表示,現在口服藥開立不容易,要經過層層同意,且急診、門診都米偶,幾乎都是住院會開藥。對此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減災作為是關鍵,如果防疫崩潰,重症清零就會是一場騙局,也反問這些中重症和死亡的確診病人哪些人有即時用藥?

邱淑媞點出減災策略中,重要的包括「防脆弱族群演變成重症」、「強化脆弱族群的免疫」、「避免脆弱族群感染」以及「避免醫療崩潰」,邱淑媞也點出關鍵做法。「防脆弱族群演變成重症」重要的事在黃金時間發病五天內給藥,而且要廣篩,早點找出確診者,同時連結到送藥系統、「強化脆弱族群的免疫」則是長者第三劑疫苗完成率要提高到95%、「避免脆弱族群感染」的關鍵做法則是醫療機構、長照機構、服藥單位工作人員要進行普篩,同時減少總感染數、「避免醫療崩潰」重點是要壓平曲線,全民正確戴口罩及通風、公共衛生措施要管理,包括高風險場所和活動,以及病例措施也要做好,像是檢驗、隔離或檢疫。

邱淑媞認為,國內檢驗崩潰,病人無法及時確診又怎麼可能在黃金時間用藥。(圖/TVBS)

邱淑媞認為,國內檢驗崩潰,病人無法及時確診又怎麼可能在黃金時間用藥,而且就算確診後,用藥的人又少之又少,提醒指揮中心「共存會不會變共亡?  減災作為是關鍵。」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防疫#疫苗#陳時中#口服藥#邱淑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519

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