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快篩試劑貴?部落客曝「德國價格」:再嫌去買大陸製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7:18
一名在歐洲的部落客分享德國快篩價格。(圖/翻攝自夏綠蒂歐洲生活日記臉書)
一名在歐洲的部落客分享德國快篩價格。(圖/翻攝自夏綠蒂歐洲生活日記臉書)

隨著好幾天本土新冠疫情確診人數都破萬,快篩試劑需求不斷攀升,即便中央已推出快篩販售實名制,也盡量控制試劑價格,以每盒5劑、1劑100元不零售,等於「一次500元」的模式進行販售,但仍有不少民眾依然覺得太貴,希望中央可以盡快降低快篩試劑的價格。對此,一位在歐洲的部落客指出,台灣的快篩價格只有德國的一半至三分之一,品質也比廉價快篩優良,直呼「竟然還有人嫌貴」。

該名部落客在臉書「夏綠蒂歐洲生活日記 Das Tagebuch der Charlotte」中表示,聽到家人和某網紅都在討論台灣的快篩試劑太貴、德國試劑很便宜等,讓她好氣又好笑,大呼這是「假訊息」。

 
 
該名部落客也指出,德國一劑韓製《羅氏》(Roche)的快篩試劑,在一般小藥房買就要價約7歐元(約新台幣217元),還不一定買的到;而網路上一劑的售價則為10歐元(約新台幣311元)。反觀台灣一劑只賣100元台幣,相當於只有德國的一半至三分之一,讓她直呼「竟然還有人嫌貴」。

夏綠蒂還補充,便宜的快篩品質相當差,「如果不想請病假,它是超好的快篩,因為一定是陰性」,她透露,自己當初PCR呈現陽性,但市面上的大陸製快篩,則篩出陰性的結果。而該款「低敏試劑」在德國藥妝店DM上,販售價也要1.75歐元(約新台幣54元)。

指揮中心日前就曾打假,表示德國快篩試劑只要30元的訊息是假的。(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事實上,先前對於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的說法,德國之聲指出,目前德國是有症狀者才會自行「居家快篩」,並沒有天天快篩才出門。
 

德國之聲也表示,以德國常見的藥妝店DM為例,常見的快篩品牌Hotgen一份為1.95歐元(約新台幣60元),專為兒童設計的「棒棒糖快篩」則為2.85歐元(約新台幣88元)。

更多新聞:爆百元買快篩「拉高價格」 陳時中駁斥:再傳就以假訊息偵辦

日前高嘉瑜發文所指的Mr Sanicom的快篩試劑(唾液快篩)為新台幣30元,但根據報導指出,目前官網上的標價為一份1.85歐元(約台幣57.24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德國#貴#實名制#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68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