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龍崎182線道測速「罰到當地人」 連收20多張罰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20:58

台南龍崎182線道,為了制止重機族挑戰過彎競速,設置區間測速,限速50公里,只是,重機騎士偶爾才會造訪,收紅單次數不多,反倒是在地居民抱怨連連,因為山路下坡,很難控制速度,就有送貨司機陸續收了20多張罰單,短短兩個月抓了六千件違規,國庫進帳700萬。

圖/TVBS

 
警方vs.騎士:「有帶證件嗎?」

招招手,員警把重機騎士攔下臨檢,這條路是182線道,每到假日總有不少汽機車競速,警方不只加強取締,還靠著這支區間測速抓到不少違規,不過有當地民眾陸陸續續收到20幾張罰單,真的被罰怕了。

一張張罰單攤開,3/5超速13公里、3/9超速12公里,3/18超速11公里,以每張1600元來算,就得付4800元,到了4月份,更連續兩天都被拍下超速,民眾從事農業資材行工作,每天都要開車送貨,真的被罰到很無奈,其實連當地居民也很困擾。

 
當地民眾:「這條路這麼大條,開的車這麼大台,開時速50該怎麼開啊。」

圖/TVBS

當地民眾:「時速60實在是很難,開車的話真的很難控制速度,隨便開下去也都有70以上」

其實182線道,是台南龍崎往高雄內門的山路,道路蜿蜒、起伏大,下坡又多,不用催油門就很容易到時速50以上,原本警方是想改善交通,取締汽機車飆速行為,不過挨罰的,卻幾乎都是天天出入的當地居民。

交通大隊執法組警務員陳弘益:「該系統設備,並不會針對特定車輛才取締,只要車輛行經該偵測路段,有違反速限行駛超速行駛的話,這邊都會予以偵測舉發。」

圖/TVBS

警方今年初,在知名「水桶彎」設置區間測速,範圍從22K到28K,限速50公里,過年啟用後,已經取締近6千件,平均一天開出70張以上的超速罰單,警方也強調,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外地人,只要超速,通通會一視同仁,進行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82線道#測速#罰單#區間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9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