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解封?陳時中曝群體免疫「2條件」染疫率高非壞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5:41
陳時中分析「兩道牆」。(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分析「兩道牆」。(圖/指揮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測,北市5月中旬確診人數恐累積達50萬例,必要時得「軟性封城」;為了因應醫療量能負荷,柯文哲提議應改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連醫師王介立也相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很多政策沒有所謂的對錯,期間他也提到「群體免疫」,自然感染確診者一增加,再加上打疫苗,就能解封。

更多新聞:打3劑中重症爆72人竟最多 公開「完整數據」這劑量最危險

 

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今(29)日在臉書上表示,因為填各種表格及法傳通報,全北北基桃的衛生單位與醫院感控單位全線癱瘓,「病人確診過程也全線癱瘓,因為無數快篩陽性個案,等待著漫漫長路等著做到PCR等著報告。」

全台本土新增病例暴增,醫療量能也相當緊繃。(示意圖,非本文所指醫院或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王介立憂心說,面對病例對數等級增加,必定導致醫療量能全線崩潰,如果要改善這種狀況,其中1關鍵就是「將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事實上,柯文哲日前也建議過中央,未來如確診數持續增加,應改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Omicron目前多屬於是輕症,可以讓疫情緩慢地往前走,至於為何能解封,就是群體免疫的概念,第一、人為打疫苗,就是一道築起來的防護牆;第二、自然感染,確診多了以後築起來的牆,兩道牆疊起來夠高了以後,對病毒造成一個抵抗力。

疫苗施打率很重要。(示意圖/TVBS)

陳時中甚至以丹麥為舉例表示,丹麥染疫率52至57%,再加上疫苗施打率,兩者加起來就是堅強的,所以整體來講,對Omicron來說已經沒有清零這東西,如何讓疫情緩慢才是重點,疫苗加強地接種,另一方面輕症染疫,兩者加起來就是圍堵疫情的牆。

陳時中最後帶回「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這話題,直言很多政策沒有所謂的對錯,要根據量能、時機點接起來才是最恰當,這都有討論空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快篩#陽性#陳時中#確診#染疫率#輕症#中重症#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