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號者排2hrs搶買快篩 週六半數藥局沒配貨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3:45

實名制快篩販售第二天,週五提供給身分證末碼單號民眾購買,上午在新北新莊的藥局八點開門,民眾不到六點就來排隊,號碼牌秒殺,也讓不少人撲空,統計截至上午11點,全台已經賣出超過24.9萬份快篩,但藥師公會提醒,週六有半數藥局沒配送快篩,只有2202家藥局有貨,假日想買快篩可能難上加難。

圖/TVBS

 
一早藥局鐵門還沒開,民眾為了買快篩大排長龍,沿著人群走跨越三個店面,繞成U字型再排回藥局門口。

購買快篩民眾:「(幾點來)5點50分啊,那個(小朋友)學校有人確診。」

排隊兩個小時,早上六點不到就來,78張號碼牌八點開門前全發完,晚來的人撲空,不過實名制快篩販售第二天,系統沒當機,藥局作業很順利。

 
購買快篩民眾:「因為我們有老人家,還有慢性病的所以要先買。」

圖/TVBS

藥師劉冠緯:「今天有就是不清楚,今天是單號雙號,所以他拿雙號健保卡領就沒辦法領。」

週五提供身分證末碼單號購買,但有人搞錯白跑一趟,而接下來是週六週日,又遇上勞動節連假,恐怕會有更多人搶買快篩,藥師公會透漏五千多家藥局,週六只有2202家有貨,等於全台不到1%的人賣得到,週日甚至沒規劃配送,呼籲指揮中心要調配量能。

而看看首日銷量,統計截至28日晚上六點,就賣出超過36.5萬份,其中新北賣65370份最多,其次是台中4.8萬份和台北4.3萬份,而銷售率以新竹市彰化嘉義市達9成6,全台17縣市賣破8成但離島只賣出兩成。

圖/TVBS

藥師劉冠緯:「如果之後再增加到,可能100多份(快篩),我們應該還是處理得過來。」

藥局也希望,有多一點快篩能賣,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批評,台灣到現在,比別人2020年三月落伍,舉國外為例,說檢驗試劑應該免費寄送到家,不應該排隊去買。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它(美國、新加坡)都讓全民家裡有快篩,你一有症狀馬上要自我隔離,你當然快篩要要在手邊。」

專家建議,既然都有快篩國家隊了,當試劑量能充足後,就應該直接寄到民眾家中,降低排隊購買的風險和不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實名制#藥局#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1

0.1135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