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疫調簡訊點開是正妹照? 侯友宜撂話要重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5:47
新北疫調簡訊點進去卻出現奇怪照片。(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疫調簡訊點進去卻出現奇怪照片。(圖/翻攝自臉書)

本土疫情大爆發,為避免公衛系統崩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8)日宣布新北通報系統上路,啟動「自填疫調」,由民眾自主回填相關資料,但後續卻傳出有民眾點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確診者訊息中,要求民眾點入網址填寫疫調單,但點進去畫面並非填寫頁面,而是一位正妹的自拍照。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談及此事,他撂下重話表示,若有故意竄改、惡意傳播,一定採取重罰,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民進黨新北市新莊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林秉宥28日在臉書撰文爆料,新北市府寄來的簡訊,電話來源顯示為新北市衛生局,內容提醒確診者先留在家中、一人一室等衛教內容,文末並附上疫調單的連結,要求民眾點入網址填寫疫調單。

 

林秉宥指出,點入網址後,內容並非疫調單相關資訊,而是出現一名大眼正妹的照片,「有沒有這個妹的八卦?為什麼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確診者訊息中,短網址內容是她?」林秉宥也補充說明,確診朋友提供簡訊內容,「網友提醒打字輸入短網址,是大寫i 不是小寫L喔」。

更多新聞:新北「自填疫調」3步驟一次看 收到簡訊快報密切接觸者
 
(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侯友宜談及此事氣憤地說,雖然是單一事件,我們已經立即啟動調查,「如果有故意竄改、惡意傳播,一定採取重罰,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這位民眾並非衛生局簡訊發放對象,我們希望自填疫調是要給需要的人使用,但該民眾把別人簡訊截圖以後自行登錄,結果又輸錯英文字,「所以走到了不對的連結」,如果這部分經查,是惡意竄改、傳播,新北衛生局會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00萬元。

「疫調簡訊」點入竟出現正妹照,引發討論。(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正確版

https://ppt.cc/fuwIwx

遭竄改錯誤版

https://ppt.cc/fuwlwx
 
此為新北自填疫調單正確畫面。(圖/翻攝自新北自填疫調網址畫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新北#衛生局#自填疫調#確診#本土#正妹#竄改#林秉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3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