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逆時中挺柯P「快篩陽視確診」 注意1關鍵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09:43
許多民眾因接觸、出現症狀或恐慌湧入採檢檢站。(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因接觸、出現症狀或恐慌湧入採檢檢站。(圖/TVBS資料畫面)

台新冠本土病例在昨(28)日破萬,許多民眾因接觸、出現症狀或恐慌湧入採檢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改成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駁這樣恐占用醫院量能,對此感染科專家認為,現在PCR人力已經不足,快篩陽性就不需要再確認,不過仍需要宣導民眾發生什麼危險症狀需要求助避免憾事重演。

更多新聞:柯文哲拋「快篩陽視同確診」 陳時中點不適合理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副市長黃珊珊昨也說明理由,指出7個公費篩檢站統計數據中,快篩陽性再做PCR陽性率近9成。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儘管快篩準確度有9成,但100人中可能有10人非真正確診,恐佔到醫院或集檢所量能,還多出很多原本不需要匡列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觀察目前台北多數篩檢站都被恐慌人潮塞爆,甚至有些直接衝到急診篩檢,其中不乏是拿著快篩陽性證明或深感自己有症狀認為染疫的民眾。如紐西蘭已改採快篩陽性後不須PCR確診直接在家中自主隔離5天措施。

 
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指,現在PCR量能已經做不來,不需要再進行確認,現在已可改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作法,認為這樣實施容易、且不會讓醫療人力浪費在採檢上。至於在家照護得避免像基隆婦女在家往生的事情再發生,他表示政府要加強宣導出現哪些症狀要就醫,讓民眾有所警覺,且可在他們回報陽性時詢問有無出現危險因子決定是否要送藥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認為,台北視訊等醫療資源豐富,現在就可開始實施,不需要等到單日確診數好幾萬或十幾萬才做,同樣必須避免重症,他建議未打滿3劑疫苗者還是要進一步PCR,可作為依據是否居家或是進行住院照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084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