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停駛台鐵產工「千字信」致歉 轟公司化為政績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52

台鐵工會51不加班,產工今天發出千字公開信,除了對旅客致歉,也抨擊交通部強硬公司化,只是為了政績,甚至帶風向汙名鐵路員工,就連日本JR總聯也跨海聲援,支持工會要求撤回法案,還以過去福知山線事故來借鏡,認為公司化和提升安全沒關係。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 魏豫綾:「對於造成大家社會的不便,真的非常抱歉,但如果說工會這次的對不起,可以換來不要再說對不起,這個狀況的話,我們會希望說公共的安全,真的是需要我們第一線人員,來做這樣的把關。」

要換「台鐵安全」,51不出勤,產工說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特地發了「千字」公開信,除了對旅客抱歉,也認為急就章的公司化,只為了成就部長政績。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 魏豫綾:「員工關心的安全改革,或者是在事故之後,很多需要基層參與檢討的部分,都被擱置,現在風向反而是被帶成說,鐵路員工不思改革。」

 
圖/TVBS

不滿太魯閣號事故後,交通部很硬強推公司化才是解方,甚至迴避協商,汙名台鐵員工,工會堅持退回草案,就連日本也來「讚聲」。

JR總聯也寫了信要給總統蔡英文,聲援工會,甚至用17年前,福知山線出軌事故來借鏡,說JR西日本營利優先的經營態度,和企業體質才是幕後主使,直指這次台鐵,想用公司化當解決方法,和提升行車安全沒關聯。

台鐵企工秘書 吳長智:「他是覺得說,這兩個事件(普悠瑪、太魯閣事故)發生來講的話,跟公司化完完全全沒有瓜葛,應該是從安全上面著手,不應該是從公司化裡面做改革。」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是不是我們安全沒有寫在這上面,因為他只是其中一項,叫做共識條例而已,整個台鐵安全改善方案,在交通部當最重要的事情再做。」

就連日韓鐵路工會都跨海聲援,工會和交通部多次協商也沒共識,51不出勤,看來沒挽回地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交通#台鐵#事故#安全#公司#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81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