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籠罩下 國藥應對Omicron滅活疫苗獲臨床批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7: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因Omicron病毒爆發新一波疫情之際,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發以應對Omicron病毒的滅活疫苗,今天獲得中國國家藥監局臨床批件。

據中國生物微信公眾號消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在香港大學引進Omicron病毒變異株後,於2021年12月9日啟動了針對Omicron的滅活疫苗研發。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利用新建的P3高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完成了對Omicron變異株毒種的篩選、傳代、擴增,建立了三級毒種庫,完成了工藝驗證、多批規模化產品的製備、品質標準研究、動物體內安全性評價和免疫原性研究。

結果顯示,Omicron滅活疫苗可以針對Omicron及多種變異株產生高滴度中和抗體。

今年3月3日,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與香港研究機構確定臨床方案及相關細節。
 

3月26日和30日分別獲得中國藥品食品檢定研究院的檢定合格報告,4月1日向香港衛生署提交了臨床申請資料,4月12日獲得倫理批件,4月13日獲得臨床研究批件,成為全球最早獲批進入臨床的Omicron株滅活疫苗。

同時,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從1月26日開始向國家藥監局藥品審評中心滾動提交國內臨床申報資料,啟動技術審評。4月26日,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的Omicron株滅活疫苗獲得了中國國家藥監局頒發的臨床批件。

之後,中國生物將採隨機、雙盲、佇列研究形式,在已完成2或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的18歲及以上人群中進行序貫免疫臨床研究,以評價Omicron變異株滅活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滅活疫苗#Omicron#國藥#新冠肺炎#疫情#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1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