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產科爆群聚 4嬰轉院收治、診所清空消毒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3:41

基隆一間婦產科爆發群聚感染,總共有9人染疫,其中有6名是剛出生的嬰兒,原本兩名女嬰已經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而為了讓嬰兒室完全淨空,25日晚上將另外4名確診男嬰,送往台北馬偕和榮總醫院,父母總算鬆了一口氣。而診所清空之後,會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單位複驗核可後,才會恢復營業。

圖/TVBS

 
護理人員全副武裝抱著寶寶,手裡拿著奶瓶還正在餵奶,走出婦產科診所搭上救護車,另外還有人員手上大包小包,全都要一起前往台北市的大醫院。

基隆一間婦產科,24日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包括新生兒和護理人員,總共有9人確診,其中有6名是剛出生的寶寶,而原本就已經有2名女嬰,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25日晚上9點多這間婦產科,為了讓嬰兒室能完全淨空,分別將確診的另外4名男嬰送往,台北馬偕和榮總醫院的專責病房,得知孩子被送到大醫院,會有更完善的醫療資源來照顧,父母總算鬆了一口氣。

圖/TVBS

嬰兒爸爸詹先生:「會啊會啊當然,24小時在監測生命跡象的,當然會比較放心。」
 

不過因為還在坐月子的產婦必須居家隔離,寶寶又被送到醫院,爸爸實在分身乏術,只能請家人到醫院照顧嬰兒。

嬰兒爸爸詹先生:「姊姊留在那邊顧他,因為我太太也居隔在家,沒辦法沒有人顧我太太。」

而這間婦產科在清空之後,就會進行全面消毒,確保院內的病毒徹底消失。

圖/TVBS

婦產科醫師施醫師:「四位寶寶離開之後我們診所清空之後,開始陸續會做全部的清理跟消毒,清理跟消毒告一段落之後,會請衛生主管機關來做複驗勘查,如果核可之後我們再重新開始營運。」

疫情燒進婦產科,受影響的還是剛出生的寶寶,診所醫護人員和父母都不敢大意,現在被轉往大醫院,總算能受到更好的照顧,婦產科也能徹底清消,讓其他待產的產婦,安心生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群聚感染#婦產科#病毒#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058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