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兒童居隔備用藥「小心2款」 過量恐中毒休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7:17
許多家長擔心無法打疫苗的兒童會確診。(示意圖畫面/TVBS)
許多家長擔心無法打疫苗的兒童會確診。(示意圖畫面/TVBS)

國內疫情爆發,許多家長相當擔心無法打疫苗的兒童族群,居家隔離比例也大幅增加,因此不少人開始替孩子備藥,不過小兒科醫師「阿包醫師」則提醒,居家隔離期間,咳嗽藥水要小心服用,其中一款萬一過量,恐中毒導致休克。

「阿包醫師」巫漢盟24日在臉書發文,最近網路上開始出現許多兒童常備藥的整理包,但前幾天居然看到「建議準備抗生素」的圖片,讓他相當擔心,畢竟抗生素無法治療新冠病毒,一般爸媽也不清楚孩子何時要用抗生素,他建議爸媽帶孩子給醫師評估,而爸媽自行給孩子其他症狀緩解藥物時還是得注意,特別是咳嗽藥水的部分。

 

阿包醫師列出7種咳嗽藥。(圖/翻攝自阿包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徐乃麟確診2天曝「身體現況」 全家3人染疫:別太恐慌

阿包醫師列出7種較常開立的咳嗽藥水,他點名「停咳糖漿」和「甘草止咳水」,它們是「麻醉性鎮咳去痰劑」,因為內含鴉片類藥物,副作用較大也易產生成癮性,停咳糖漿建議使用在兩歲以上孩童,甘草止咳水只限用於成人,若過度服用甘草止咳水,恐因攝取過量的嗎啡,導致暫時性休克,甚至可能面臨致命危險。
 
給幼童服用咳嗽藥水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今本土破5千「別因疫情關到瘋」 醫列正常生活3指引
 

最後阿包醫師也強調,列出來的7種藥物均為醫師處方用藥,建議遵從醫囑使用,但由於疫情期間,帶孩子看醫生較不便,爸媽自行讓孩子服用藥水前,請先了解每種藥水的成分及用途,若孩子咳嗽症狀未改善,當然得要就醫檢查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兒童#疫苗#藥物#家長#停咳糖漿#甘草止咳水#嗎啡#休克#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9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