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電照亮夜空!民眾拍美景:沒雷鳴好特別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3:46

半夜出現連續閃電,民眾拿手機拍下,說真的好漂亮!進到初夏的季節,對流發展越來越旺盛,許多地方下起雷陣雨、甚至打雷閃電,花蓮有民眾在23日拍下閃電照亮夜空的美景,卻沒聽到雷聲,覺得特別,花蓮氣象站主任解釋,是因為距離太遠才聽不到。另外,這一周天氣多變化,周三、周五這2天東北風稍微增強,北台灣溫度會下降一些。

圖/畫面提供 林昀蒨

 
原本黑壓壓的天空,被一道道的光給照亮,雲層也被照得好清楚,在花蓮縣壽豐鄉,一位民眾23日晚上,用手機記錄下了暗夜的閃電美景,她說雖然看見閃電,但卻沒聽到雷鳴,覺得好特別。

民眾林昀蒨:「發現天空怎麼很亮,然後結果往那邊一看,那個角度一看,就發現閃電一直在閃爍,第一次(看到),所以就想說順便把它記錄下來。」

出現這樣的景觀,是因為台灣前幾天吹溫暖潮濕的偏南風,大氣環境不穩、對流發展旺盛,許多地區都出現閃電打雷、下大雨。

 
圖/TVBS

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所以大氣裡面水氣多的時候,就可能有很旺盛的上下對流情形,所以它就會產生一些閃電,然後打雷,但是因為這個距離可能相當的遠喔,距離很遠的時候,聲音就會消散掉了。」

花蓮氣象站主任特別解釋,因為距離太遠,所以才會「見閃電不聞雷鳴」。

圖/TVBS

另外未來一周天氣,周一周二各地多雲到晴,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周三東北風增強,北、東稍微轉涼,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四白天開始,東北風減弱,氣溫稍微回升,到了周五東北風又會增強,北部、東半部再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天氣多變,出門上班上課記得多留意氣象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花蓮#天氣#氣溫#閃電#大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