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個月年終的考驗!長榮海運「筆試面試」題目曝:蠻難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2:52
長榮海運今年初傳出發出40個月年終獎金。(圖/TVBS)
長榮海運今年初傳出發出40個月年終獎金。(圖/TVBS)

長榮海運在農曆年前宣布年終時,40個月的高額獎金讓不少人相當嚮往,在3月公開招募資訊後就吸引不少人想要加入該公司。近日有一名剛面試完的應徵者,分享了他參與的筆試及面試的題目與過程,希望可以讓其他也想求職的人參考,結果也有過來人見到後也表示題目「蠻難的」,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能收到面試通知已經超強了」。

更多新聞:辣妹遭背叛!「假扮人資」騙前任 面試耗1個月拒錄取

 

一名網友在Dcard以「長榮海運2022筆試面試心得分享」為題,發文分享了自己參加長榮海運應徵筆試及面試的過程,他首先表示自己並沒有被錄取,不過仍然想分享給正要開始準備五月筆試面試的求職者。原PO自2月底徵才截止一直到面試大約相隔1個多月,而他應徵的是高雄區櫃場的作業人員。

網友分享自己的筆試面試經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月領5萬嫌少?新人第3天就睡過頭曠職 理由讓老闆氣炸

 
原PO也分享了筆試當天的時程,從早上8點報到,一直到中午12點結束,共有4大項的考題,其中有「筆試心算測驗」,必須要在10分鐘算出8位數字的加法,且有5題;「適職測驗」則是給予職場情境考應變能力,並無標準答案,像是工作瓶頸、如何克服等;「英文測驗」的部分,原PO認為比多益簡單,也沒有高難度單字,注意時態就可以;「專業測驗」則是考國際時事、海運新聞,像是俄烏戰爭、索馬利亞海盜、NFT等都可在題目中見到。

俄烏戰爭也是考題之一。(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職場歧視!女面試被老闆要求減肥 月瘦3公斤加薪5千元

到了面試的部分,則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為視訊,必須要與5位主管洽談,主管主要是詢問「跟其他面試者相比,你不一樣的地方在哪?當初適職測驗選工作排序,為何是這個排第一個?有沒有考多益或其他證照,英文程度為何?」,原PO表示自己有準備英文自我介紹,結果沒有派上用場。

更多新聞:遲來的通知!男應徵聯電工程師 6年後才收到人資感謝信

而面試的過程中,面試官也直言「你的科系跟我們要找的科系是有點落差的,也沒有考到這科系的證照,這部分我會比較擔憂喔」,原PO一聽到後就心想「有底了大概有點危險」,不過他也感到疑惑「對科系有疑慮不是該在書審就被刷了嗎?」,而原PO雖然最終沒有被錄取,不過他認為「至少第一次到大企業筆試面試的經驗get」。

更多新聞:男錄取科技大廠 3天後遇「髮夾彎」被告知:當沒這回事

網友看到求職過程後,紛紛留言表示「好詳細呀謝謝分享!真的是佛心來的~能收到面試通知已經超強了」、「我連筆試都沒通知」、「謝謝你的心得」,此外還有相同經驗的網友留言「我記得還有考邏輯題裡面有數獨,另外有一題我覺得滿難的」、「我也是這批考的,已經收到體檢通知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海運#應徵#筆試#面試#資訊#經驗#題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867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