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確診是沒朋友?醫預言疫情蔓延6大變化:人人有機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20:52
醫師曝未來台灣的可能變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曝未來台灣的可能變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案例連日來都出現破千的數字,使得不少民眾相當恐慌,甚至出現了國內首例醫院院長確診的消息,對此,醫師陳志金指出,關於有許多政治人物、媒體人相繼染疫,他認為未來有類似的消息民眾不需要太過驚訝,因為在大流行之際,人人都有機會「快篩兩條線」。

病毒持續擴散,全台街頭進行清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何時停餐廳內用?陳時中曝關鍵時間點「正式與病毒共存」

陳志金也點出,在國外的大流行期間,民眾見面時會問的問題,甚至不是「你確診了嗎?」,而是會互相開玩笑的問:「你怎麼還沒確診?是不是沒有朋友?」,在那之後,大概再也不會有人想瞭解,誰確診了沒,陳志金表示,這其實都是國外許多國家已經發生過的情形,然而「我們很慶幸的,比人家晚發生」,陳志金認為,我們有機會可以從這些國家的經驗中,挑選對我們比較有幫助的政策進行,而他也推測未來生活的「6大變化」。

1. 現在一旦有人確診就停班、停課的模式,未來會改變。
2. 確診者的隔離時間也會逐步的縮短。
 
3. 快篩會取代PCR做為確診或解隔離的依據。
4. 民眾會依染病後的風險(年紀、免疫疾病、是否完成疫苗注射),分級健康管理。
5. 保存醫療量能,風險低的族群「自我管理」,醫療院所則著重在重症病人的治療
6. 民眾維持正常生活、國門大開、疫情記者會停開、報導變少,再也沒有人在乎確診數字

陳志金發文推測未來台灣的生活變化。(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確診狂飆…老闆公告「不上班死亡率100%」 網看哭了

陳志金也舉例新加坡的方式,新加坡目前疫情政策仰賴大量的快篩、人民的自律自主,以及手機(App、資訊)系統的協助,透過這些方式,新加坡縮減許多匡列、疫調、追查足跡的人力,同時也減少大量停班停課的情形,陳志金也問大家「我們準備好接受這樣的轉變了嗎?」

更多新聞:居家照護亂象多 國民黨喊話多給快篩、簡化流程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我準備好了」、「我其實現在聽到確診人數已經麻木沒感覺了,甚至覺得每天在報幾人確診跟足跡是很沒意義的事」、「平常心看待」、「希望台灣調整好腳步,台灣人民調整好心情,讓生活回歸正常,不再擔心恐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存#陳志金#確診#疫情#中標#新加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