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傳4-6月「防疫保單」都不算 金管會吐真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5:59
近日不少民眾瘋搶防疫保單。(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近日不少民眾瘋搶防疫保單。(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由於近日本土疫情升溫,不少人對於防疫保單都有相當大的好奇,社群瘋傳一則關於有產險公司將發布聲明「今年4月到6月間的防疫保單將不算數」,對此金管局給出回覆,指出並沒有收到這樣的消息,且強調,保單一經核保,就必須要依照契約內容理賠,因此沒有不算數的問題。

更多新聞:防疫保單大改版!富邦產險新保單「隔離、確診」都不賠了

 

因為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擔心確診或被隔離,因此想透過防疫保險來為自己添份保障,不過隨著疫情爆發,這也導致保險公司的防疫保單的理賠件數與金額不斷增加,而民眾投保的件數也越來越多,甚至一度導致保險公司網站當機,部分公司進行理賠方案調整甚至下架產品,豈料,今(21)日有消息傳出,4到6月的防疫保單將不予理賠,讓不少民眾感到擔憂。

防疫保單大爆量。(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更多新聞:防疫保單現停售潮!金管會曝「本週上架9張」:不會買不到

 
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金管會保險局的官員指出,若是訊息屬實,各家保險公司應該要一同發出聲明,且產險業者不可能沒有與主管機關溝通,就做出了這麼大的決定或建議,同時也表示,並不清楚這樣的消息從何而來。

更多新聞:非立即有效!和泰跟進富邦「防疫保單」保後第5天才生效

再者,保險公司銷售保險商品,若是收件核保就會成立,並沒有所謂的「事後再說不算數、不理賠」的情形,金管會官員也直喊「怎麼可能」,並表示,業者自己也相當清楚這樣的規定,因此不可能提出這樣的建議。

有消息經傳防疫保單不算數,金管會澄清並無此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更多新聞:搶防疫保單等半天?內行曝「極速神招」秒成功:超順

有業者就直言,不知為何會冒出這種消息,認為是有人把「續保」的問題誤以為是理賠,更舉例先前台產所販售的「500元防疫神單」也是一張一張理賠,「就算賠到虧損、也得賠」,因此不可能會翻盤、不認帳,同時也指出,消息中提到不理賠期間為「4到6月」,認為這整個消息都相當奇怪。

更多新聞:本土破千民眾急投保 11款「防疫險」差異、金額一次看

此外,根據《聯合報》報導,業者強調,若已經核保通過且繳費完成,就不會不算數,不過若是因為投保多張、收件之後核保未過、未完成投保手續等狀況,因為沒有完成投保手續就會不算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保單#防疫險#保險#金管會#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0925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