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不到2千人!她怨姓「商」3困擾 釣出苦主崩潰認同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5:44
網友分享特殊姓氏帶來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特殊姓氏帶來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全台一共有1832個姓氏,前十名為大家熟知的陳、林、黃、張等,另外還有許多特殊姓氏,其中姓「商」的人,全台不到2000人,由於姓氏少見,往往會在生活中遇到不少困擾。一名姓「商」的女大生透露,每次都要跟人家解釋自己的姓氏,上課也容易被老師注意,到後來不得不妥協,被人叫錯也懶得糾正。貼文一出,意外釣出許多特殊姓氏的網友大吐苦水,直呼「已放棄掙扎」。

全台一共有1832個姓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銀行員→台積電技術員 他「25歲還完65萬學貸」嗨爆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姓「商」,在訂位時店員常常聽不懂,導致到現場後發現查無紀錄,報了電話才知道店員聽成「張」,她只好將錯就錯,無奈承認自己是「張小姐」。課堂上老師也會對她的姓氏感到很好奇,總是要一一說明姓氏的由來,之後還常常被點到名。

一名女大生透露自己姓「商」,不僅總被聽錯,老師也會特別注意到她。(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巡田水囉!5縣市「掃碼公廁給評+自拍」 集點換衛生紙
 

不過特殊姓氏並非全部都是壞處,原PO有次幫客人點錯餐,對方就要客訴她,「問我姓什麼,我就說我姓商啊,他聽不懂就默默不說話,啞巴吃黃蓮」,讓她開心地說:「這點超讚的」。只是為了不要再發生查無訂位資料的烏龍事件,她後來都留「陳」、「張」等常見姓氏。

看到這名「商小姐」的困擾,不少同樣有著特殊姓氏的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姓強,常常被認成張」、「我身邊親戚很多姓買的,沒錢又愛買東西的買」、「我姓覃ㄑㄧㄣˊ,從小到大說姓覃都被寫成秦」、「我姓因,每次拿包裹都被叫成田小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姓氏#Dcard#特殊#名字#困擾#中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205

0.275